UTO財經|名人專訪 | 劉勝鈞:投資者避風港天堂——對沖基金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名人專訪 | 劉勝鈞:投資者避風港天堂——對沖基金

之前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北京閉幕前,以162票全票表決通過日子,7月1日生效。新法通過後,要時間證明實踐,從財經角度上看,社會需長期穩定,對股市樓市發展才能無容置疑起幫助。

除「港區國安法」,較早前美國參議會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亦迴響甚大,再次成環球股市焦點,究竟對香港經濟有多大影響?相信必是茶餘飯後話題。股市起伏激昂,然而以此來看,就是還能為投資者擔當股市風暴下的避風港——對沖基金。

自成功轉型為「金融才俊」。 大學時期,參加中國銀行舉辦的全港大專生模擬證劵投資比賽, 短時間努力將一百萬資本炒到一千九百萬而獲獎,因此被各大報刊冠以「少年股神」,一躍而就,成了風頭躉。近年就乘勢成立了對沖基金公司——銀華資本有限公司,被外界封香港最年輕有為的對沖基金老闆之一,實在受寵若驚。

談到這次新法對基金的影響毫無疑問不存在,絕不影響資金組合。皆因公司所吸納的客人本來就屬正經。不帶任何政治背景色彩或沒有牽涉洗黑錢等不光行為。而所用之平台與投資組合均國際化。公司所做的外匯,黃金白銀等市場,在這次香港未來或面對制裁下,無一受風險波及,仍可屹立不倒。客人會否因驚恐而撒資走資,亦與公司並沒關係或現任何實質巨大影響。因公司的brokers遍於瑞士等歐洲地區,香港也有,客人全部都可自由選擇投放資金的地點,不受限制。

就算有資金來自歐美,也不擔心有朝一日也有機會被制裁,事源公司本身接受的資金都必須經QIC,即反洗黑錢調查等程序,必須通過審核後才可動用,所以不存資金有問題的疑慮。而且公司資金暫無一來自歐美,分別有來自馬來西亞,香港,中國,台灣等。即使有屬歐美資金,得已進入公司的都經過嚴格審批,必定是沒有疑問。

觀察是次法案對股市其實影響不大,感覺並非如此負面,因之前都已消化不利消息,其後美股道指一度收市下跌730點,市場人士也會做好避險準備。畢竟股市大起大落本就是十常八九,亦有其他不同環球因素所影響。

觀乎美國人權法案對香港的負面影響,仍有待觀望,則毫無顧慮於這話題,至於更多是對公司的願景,就充滿憧憬,想為普羅大眾提供一個真正能夠保護他們資產購買力的金融工具。其次是要令公司更具國際化,無論國內、歐美、亞洲也能擁有更強大投資客戶網絡,幫助客戶持續賺取穩定又較高的回報。短短數載,已管理資產規模不少的公司,望繼續向前健康發展,大可拭目以待。

劉勝鈞 (Harvey Lau)
銀華資本合伙人之一
對沖基金投資部經理

#UTO財經 #名人專訪 #劉勝鈞 #對沖基金 #港區國安法 #香港自治法案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