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中國蜀塔多亮點估值低吸納誘因大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中國蜀塔多亮點估值低吸納誘因大

隨著環球疫情漸趨緩和,經濟活動逐步恢復,資本市場的集資活動開始增多,新股市場亦見活躍,上周三 (6月24日) 同日有四隻股份開始招股,如此榮景4月以來首次出現,當中有一隻創業板股份,筆者認為不容忽視。

理由是自2月以來只有三隻創業板股份上市,就是4月20、23日和5月18日上市的亞洲速運 (8620) 、新威工程集團 (8616)和新加坡美食控股 (8496) ,即至今上市是兩個多月或一個多月。

歷時雖不長,卻見表現有驚喜,相對上市價產生最高升幅為40.00%、2.75倍和1.61倍,而截至6月26日,新威工程集團和新加坡美食控股仍是倍升股,故此現在招股中的中國蜀塔 (8623),上市後表現亦令人期盼。

管理團隊經驗豐富
集團於四川省成都市及廣元市分別具有綜合生產設施的電線電纜區域製造商及供應商,銷售分佈主要於四川省。自2004年成立至今,於中國電線及電纜製造行業累積逾十年年的經驗。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所指,集團在2019年為四川省電線及電纜市場中排名第四,且為廣元市領先的鋁制電線及電纜製造商。

此股亦有不俗的投資亮點,招股書顯示管理團隊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聯合創辦人和控股股東、主席兼執行董事黨飛,以及執行董事王小仲在此領域均累積逾十五年經驗。管理層團隊於集團內平均任職七半年,及於業內擁有超過十年經驗。

收入盈利快速增長
另見集團生產與銷售超過800種不同技術規格、電壓要求、原材料組成部分及性能分類的線纜產品。同時具有生產鋁線纜和鋁線纜的能力與經驗,可迅速應對銅鋁價格波動及倘因市場變動導致任何有關產品的需求大幅變動,分散風險。

再者,有別於普遍創業板股份基本面質素成疑,中國蜀塔業務規模正在快速增長,2017至2019年收入及股東應佔盈利的複合增長率分別達到61.67%及2.49倍。

於2019年亦完成股權收購合併合資企業,一方面增強直接管理生產能力以更好的控制及提升管理效率;另一方面為集團帶來新客戶群,該合資企業2019年貢獻收入約人民幣1.36億元。2019年向上游拓展鋁杆試生產,降低鋁線纜生產成本。

殼價分析股價定位
最後分析招股價定位,介乎0.250至0.400元,招股規模為2.00億股,佔發行股本25%,計出上市時市值為2.00億和3.20億元,上市價只有在0.375元以上 (較招股價上限差距少於6.67%),市值才高於3.00億元,可見此股的市值偏低。

參考上市前資產淨值折合約1.33億港元,相對上市前11名股東合共持有的6.00億股,計出每股淨值為0.2223元,較招股價範圍產生市賬率為1.12至1.80倍,低於2.00倍可見招股價定位不算高。

我們不妨從另一角度分析,就是參考創業板股份「殼價」普遍介乎2.50億和3.00億元,配合資產淨值,以及股本和集資淨額會計入賬,可得出每股合理值。

倘若「殼價」為2.50億元,每股合理值為0.520至0.550元;「殼價」為3.00億元,每股合理值為0.580至0.610元。相對招股價,潛在升幅為1.08倍至37.50%;以及潛在升幅1.32倍至52.50%。

不論「殼價」是2.50億或3.00億元,均見潛在升幅逾三成,反映招股價定位實則偏低,具認購吸引力。若要穩中一手,預算認購45至50手股份便可成事,對於資金不多或有意增加中籤率的投資者,也可考慮以孖展認購。

初步目標價為上市價高30%至40%;買入價下跌30%可考慮離場。另須留意兩件事,其一是此乃創業板股份,預期股價波動性較大,買入前須評估個人承受風險能力。其二是鑑於近期恆指表現波幅,存在打亂有心人部署的可能,遇上股價下挫時不進行維穩,所以投資者應嚴守止蝕為佳。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富途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股評 #聶振邦 #聶Sir  #富途證券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08623 #中國蜀塔 #IPO #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