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恆指上揚乏力 慎防下試23,800點 (2020/06/1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上揚乏力 慎防下試23,800點 (2020/06/18)

昨日港股表現反覆,輕微高開19點後,不足四分鐘倒跌逾百點,繼而又於上午10:00前高見24,464點,轉升120點;又於約半小時後低見24,195點,跌近150點。

下午開市約十分鐘也曾下跌110點,低見24,233點後才重拾升軌,尾市不足半小時突破24,500點,高見24,532點,升近190點,之後升幅收窄至137點收市,報24,481點。

連續兩日收高於20天平均線 (24,020點),卻仍受制於10天線 (24,540點),連續四日收低於此線,所以暫時未能確認恆指有力再上。觀察大市成交金額,昨日約1,042億港元。

風險胃納正在下降
雖然保持在1,000億元以上,卻是5月22日以來最低,並見連續兩天成交額減少,配合五天平均值更已連續四天減少,投資者應有短期大市成交額回落至1,000億元以下的心理準備。

從最近兩個交易日錄得「價升量跌」,隱約看到投資者風險胃納正在下降。畢竟美股道指上周四 (6月11日) 曾跌逾1,800點,部分投資者對後市有所戒心亦是合理。

話雖如此,道指當日收報25,128點,三個交易日後 (6月16日) 收報26,289點,反彈超過1,100點,而距離本月最高收報27,572點 (見於6月8日) 仍近1,300點,似乎仍有很大上升空間。

騰訊昨日跑輸大市
更值得留意是納指表現,於6月10日創歷史新高收市,報10,020點,首度收高於萬點,6月16日收報9,895點,僅差125點。

而於香港時間6月17日下午4:00港股收市後不足半小時,納指期貨高見10,038點,除了暫為日內高位,亦見再次衝破萬點,預期新經濟股及網技股仍是本月焦點所在,相信在港上市的騰訊 (0700) 股票表現也見受惠。

觀乎昨日升幅0.40%,少於恆指的0.56%,未見發力上揚,昨日成份股之中反而是藥業股、內需股和本地地產股跑出,升幅普遍介乎超過1.50%至4.68%,較大權重股友邦 (1299) 也升近1.77%,貢獻大市升44點。

恆指向上阻力參考
基於昨日成份股當中的科技股表現未見標青,故此隨著納指再有破頂機會,恆指有望短期再挑戰100天線。

不過隨著此線不斷下移,已從6月5日仍處於25,200點之上,至昨日的24,885點,為24,900點之下,相信未來兩至三個交易日便會失守24,800點,故此即或恆指續升,能否突破此線收市受到市場關注。

於恆指繼續缺乏方向的前提下,筆者以4月6日至5月21日之間的恆指主要波幅區間頂部24,400點為界,阻力位見於24,800至24,900點之間;支持位為波幅區間底部23,800點,即大概為1,000至1,100點的波幅範圍。

留意於6月4至11日連續五個交易日恆指收高於24,400點,期間只有兩日大市成交額五天平均值低於1,300億元,暗示昨日恆指雖見收高於24,400點,但要達致連續三日收高,必須成交金額配合方能成事。

不過上述成交額在減少,並已回到5月20日約1,016億元附近,加上環球疫情出現第二波爆發風險的確在增加,美國儲備局於本周開始進行的買企債救市方案,能否真的抵銷疫情第二波帶來對環球經濟前景的憂慮,筆者甚有保留。

現看僅樂觀情緒令美股反映傳統經濟的道指和標指在上升,只要短期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差過市場預期,美股必然出現新一輪沽壓,回到道指合理水平介乎24,000至24,500點之間,為5月下旬水平,當時恆指則介乎23,000至23,500點之間,所以只要恆指未見今明兩天也收高於24,400點,投資者應對港股後市表現有所戒心。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富途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股評 #聶振邦 #富途證券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