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 中國太保加速拓展業務可看好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李慧芬】 中國太保加速拓展業務可看好

隨著美股市場退熱,倫交所將成為中國企業上市的另一熱門選擇。近日,繼去年華泰證券(06886.HK)借滬倫通登陸倫交所後,中國太保(‎601601.SH;02601.HK)亦啟動了全球存託憑證(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GDR)的發行,本周將有望成為第一家於倫交所上市的中國保險企業。

上周五,中國太保(02601.HK)發佈公告,指公司計劃初始發行不超過102,873,300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5股公司A股股票。若行使超額配售權,將可額外發行不超過10,287,300份GDR。而GDR價格區間初步定於每份GDR 17.60至19.00美元,於倫敦時間上周五至16日發售。若是次GDR發售數量達到上限且超額配售權悉數行使,預計最高募集資金總額為21.5億美元。另外,這次發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內不得轉換為A股股票。

 

2020年首季業務純利升53.1%

雖然今年以來,難以避免受到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但中國太保(02601.HK)的業務仍保持強勁增長,反映出業務的良好市場需求。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太保(02601.HK)的營業收入達1,382.11億元,同比增長3.8%,淨利潤達83.88億元,同比增長53.1%。

此次GDR發行是中國太保(02601.HK)推動轉型2.0戰略的重要一步,不但有助於進一步優化公司股權架構和治理機制,提升穩健經營能力和風險管理水準,更重要是穩步拓展其國際化業務佈局。誠如公司早前公告所示,中國太保(02601.HK)這次GDR發行已引入了國際再保險巨頭之一的瑞土再保險集團成為其基石投資者,並計劃以集資所得用於保險主業的發展,料可進一步加強業務擴張。尤其是海外業務的部署,將可與瑞士再保險進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強強聯手,聯動境內外的擴張,實現更高的業績增長。

基於這次GDR的發售價跟A股的折讓不大,顯示投資市場看好中國太保(02601.HK)的未來發展。不妨跟大戶走,加倍關注中國太保(02601.HK)GDR。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中國太保 #02601.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