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 受惠地攤經濟概念 華南城突破橫行區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李慧芬】 受惠地攤經濟概念 華南城突破橫行區

“保就業”前題下,地攤經濟、小店經濟作為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連帶近期股票市場火起來,亦不足為奇,汽車、啤酒、小龍蝦……各式各樣的“ 地攤股”都飆了;除了五菱汽車(00305.HK)之外,華南城(01668.HK)表現亦非常亮麗。

華南城(01668.HK)主要在中國內地開發及經營大型綜合商貿物流及商品交易中心,為內地和國際批發供應商、買家、製造商及分銷商提供原材料和製成品的全面交易平台。集團不僅銷售及出租設計優良、高質的交易中心商舖,供企業展示和出售其產品,亦為交易中心商戶與其客戶提供完善的設施及服務,包括寫字樓、住宅設施、倉儲和駐場物流服務、會議展覽設施、酒店、餐廳、銀行服務、駐場政府服務,藉此提供一站式便捷供應鏈解決方案。

綜合一路飄紅的廣百股份、小商品城在地攤經濟的炒作主題下,地攤經濟除了需要解決“場”的問題,顯然還要解決地攤小店們所需要的貨源;華南城(01668.HK)近年積極佈局“線上”,助力旗下商家在“互聯網+”時代轉型升級,相信亦能協助不少地攤戶同樣解決優質“貨源”的問題。

集團一直以來開發有潛力的地段,打造成聚合“批發、零售、電商”多種業態豐富的綜合商貿物流中心,目前所運營的專業批發市場亦包括紡織、服裝、皮革、皮具、電子等12個產業門類,契合地攤小店多元化貨源需求。

華南城(01668.HK)近期與騰訊(00700.HK)實質性的合作,亦可突顯出集團已形成的智慧化服務體系。除了專業批發市場外,華南城(01668.HK)核心業態更包括倉儲物流配送;對小店經濟體來說,有望節省他們的物流成本。建議投資者待股價回吐時吸納,目標1.08元。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華南城 #五菱汽車 #地攤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