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網易獲上市公司認購 恆指現烏雲蓋頂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網易獲上市公司認購 恆指現烏雲蓋頂

昨天恆指以全日高位開市,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439.74點。恆指收報 24366.3點,升40.68點或0.17%,成交金額 1254.11億元。國指收報 9967.93點,升0.4點或0.00%;上證收報 2919.25點,跌 4.12點或0.14%。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最高升至 24643.84點,創 5月12日以來高位,但指數在 24800水平前有阻力,最終以陰燭收市。若配合前交易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近「烏雲蓋頂」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794隻,下跌 890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

港元觸發7.75兌1美元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買入美元,向市場沽出9.77億港元,令下周一銀行體系戶口結餘增加至957.68億元。港元偏強估計與大型中概股網易 (9999)正在進行招股有關,甚至連上市公司都要發公告披露認購股份。中國山東高速金融 (0412)發公告,從國際發售渠道以不超過4.68億元認購網易股份。集團指認購有助多元化投資組合及攫取可行的投資回報。連上市公司都爭相認購網易,其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歐洲央行宣布議息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央行保持存款工具利率負0.5厘、再融資利率零不變。歐洲央行另宣布將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規模增加6000億歐元,至1.35萬億歐元。市場原本估計增加5000億歐元。央行表示,有關計劃將以靈活的方式進行,但不包括購買垃圾債,而整個計劃至少延長至明年6月,並會在2022年年底前,重新投資PEPP債券。然而,歐洲股市收市偏軟。

美國方面,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3月中以來首次少於200萬人,減至187.7萬人,但仍多過市場預期。投資者觀望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並同時減持股份,美股三大指數先跌後回順。道瓊斯指數收報 26281點,升11點或0.05%;標普500指數收報3112點,跌10點或0.34%;納斯達克指數收報9615點,下跌67點或0.7%。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為昨天低位 24204.1點。

個股

萬科企業(2202)的主要業務為專業化房地產公司,主營業務包括房地產開發和物業服務。

集團上日宣布配售3.156億股新H股,佔全部現有已發行H股及全部現有已發行股本約20%及2.79%。配售價每股25元,較上日收市價折讓約4.76%。集資淨額約78.65億港元,將用於補充營運資金,擬具體用於償還境外債務性融資,但不會用於境內住宅開發。在配售消息公布後,集團昨天股價全日都守在25元的配售價之上,並以「錘頭」形態收市,反映投資者對配股的反應正面。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資訊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6.85元,市盈率6.929倍,周息率 4.351%。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網易 #9999HK #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