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巴菲特盡沽航空股 新經濟股帶動指數向好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巴菲特盡沽航空股 新經濟股帶動指數向好

昨天恆指低開低走,全日波幅 312.58點。恆指收報 23613.8點,跌 1029.79點或4.18%,成交金額 1096.91點。國指收報 9599.02點,跌. 441.85點或4.4%。

恆指最低跌至 23584.95點,創4月23日以來低位,最終以陰燭收市,失守10 SMA 及20 SMA。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322隻,下跌 1368隻,整體市況偏弱。

珠江船務(0560)公布,以近2.33億港元向新創建(0659)收購新世界第一渡輪60%股權,以內部資源支付。收購完成後,新渡輪將成為珠江船務的直接非全資附屬公司。珠江船務指,新渡輪主要在香港經營內港及離島渡輪航線,並擁有完善操作,業務可進一步補充集團現有業務,加強客運業務競爭力,相信符合公司及股東整體利益。筆者認為,此交易對新創建亦有裨益,令該集團可剶離非核心業務,簡化業務架構,減少投資者要求該公司進行分折業務之壓力。

著名投資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他主理的投資公司巴郡 (BERKSHIRE HATHAWAY)在4月己全數出售所持有的美國航空聯合、達美和西南四大航空公司股份,指航空業的世界已經改變。由於航空板塊興宏觀經濟及油價的關係較高,其中前者與「開源」(拓展業務及商機) 有關,後者則與「節流」(成本控制) 有關。現時油價已跌至相對較低水平,理應對航空業的成本控制有幫助。因此,估計巴菲特是擔心宏觀經濟轉差,對航空服務的需求下滑。上述消息令航空股受壓,影響美股三大指數表現,料香港上市相關板塊也會受到影響。

若航空股是舊經濟的代表,也許科網股便是新經濟的代表。新冠肺炎疫情為新經濟類股份帶來機會,在Netflix、微軟、亞馬遜、蘋果和Facebook等帶動下,加上油價反彈,都令美股三大指數止跌回升,收市報捷。

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反覆,在23700水平爭持。另,是日立夏,當心市況會蘊釀變化。

個股
中國高速傳動(0658)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研究、設計、開發、製造和分銷廣泛應用於風力發電及工業用途 上的各種機械傳動設備。

集團在2019財年的銷售收入約為人民幣97.23億元,較去年上升18.5%,主要是市場對風電傳動設備產品需求增加以致交付量增多所致。綜合毛利率約為19.9%,較去年上升1.2 個百分點。綜合毛利在年度內達致約人民幣19.35億元,較去年上升26.4%。年度內,綜合毛利率上升因規模經濟效益所致。綜合毛利上升主要是由於銷售收入增加及毛利率上升所致。來自持續及停止經營業務的股東應佔溢利約為人民幣4.38億元,同比上升110.3%;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0.268元,同比上升109.4%;未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20港元。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5.05元,市盈率16.861倍。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巴菲特 #航空股 #科網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