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烏雲蓋頂現 恆指料試 230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烏雲蓋頂現 恆指料試 23000

上周五期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437.19點。恆指收報 23484.28點,升131.94點或0.56%,成交金額 1224.18億元。國指收報 9504.92點,升57.36點或0.61%;上證收報 2772.2點,升7.2點或0.26%。三項指數都上升,以港股走勢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23791.2點,創3月16日以來高位。恆指以陰燭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烏雲蓋頂」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1015隻,下跌 713隻,整體市況偏好。

香港特區政府在3月29日(周日)起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為期14日。據媒體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回覆媒體查詢時指,股東周年大會(AGM)可獲豁免,但對特別股東大會(EGM)未有明確回應。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在公布業績後,需要舉行AGM讓股東向管理層及大股東提供意見,以及就就部分建議投票,例如股息派發及董事委任等。(但在疫情之下,會否有點心招待或紀念品派送,則不得而知了)。至於因涉及重大交易或其他重要事項而出現的EGM,很有可能在短期內未能舉行。換個角度去看,這或會影響上市公司的併購活動,變相減少了金融行業做生意的機會,對業務有一定影響。

除了金融業之外,禁止多於4人聚集的法例,對餐飲及娛樂 (麻雀管及K房除外)業的影響較大,業績或受到重大影響。當煞,其他各行各業也會受到影響,惟網上相關業務或會受惠。

珠光控股(1176)發盈喜,料2019財年盈利由去年471.7萬元增長至少於6億元,原因包括:1) 物業發展項目分部及城區改建項目數目增加及2) 按公平值計入損益之金融資產之公平值變動增加。

美國及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越中國,投資者擔心情況持續惡化會影響全球經濟發展,美股三大指數回軟。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或低開,若能守著23000水平,指數有望反彈。不過,是日期指結算,當心市況異常,尤其在中午收市前後。

個股

諾發集團(1360)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籌辦及贊助展覽會及活動、經營文化及娛樂綜合服務平台及融資服務。

集團在2019財年錄得收益約4.27億元,同比增加約51.18%。收益增長主要因為:(i)新商品貿易業務產生的收益約9009萬元;及(ii)藝人代理服務產生的收益約2636萬元。經營溢利約為1.8憶元,去年則虧損7960萬元,即集團成功扭虧為盈。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異動信號。股份上日收報 1.8元,市盈率 24.357倍。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失業救濟人數 #救市 #2萬億美元 #二十國集團G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