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久泰邦達:收益增長 12.9%至約人民幣 812.1 百萬元收購謝家河溝採礦業務 進一步提高產能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財聞】久泰邦達:收益增長 12.9%至約人民幣 812.1 百萬元收購謝家河溝採礦業務 進一步提高產能

Perennial Energy Holdings Limited 久泰邦達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2798.HK)

久泰邦達公布其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
收益增長 12.9%至約人民幣 812.1 百萬元收購謝家河溝採礦業務 進一步提高產能

(2020 年 3 月 30 日,香港)—久泰邦達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2798)今天公布其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年內」)之全年業績。年內,集團總收益為約人民幣 812.1 百萬元(2018 年:約人民幣 719.4 百萬元),較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上年度」)增長約 12.9%。雖然煤炭價格下跌,但由於集團煤礦年產能大增,其銷量增長推動集團總收益。毛利由上年度之約人民幣366.2百萬元增加至約人民幣422.8 百萬元,增幅約 15.5%。毛利率約為 52.1% (2018:約為 50.9%),與上年度相比維持在相對穩定的水平。董事會建議就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分派 2.5 港仙的末期股息(2018 年:零)。

集團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余邦平先生表示「於本年初,本集團完成收購貴州省盤州市謝家河溝煤礦的採礦業務,該煤礦生產焦煤。收購完成後,本集團將可以向客戶提供焦煤和 1/3 焦煤,從而增加客戶的依靠度及本集團的收益和溢利。」

年內,由於集團獲批提高許可年產能,並提升了選煤回收率,以致推動煤炭產品總銷售收入。集團精煤銷售收入增加約 13.8%至約人民幣 723.4 百萬元(2018 年:約人民幣 635.4 百萬元),佔總收益之 89.1%。中煤銷售收入增加約 4.9%至約人民幣 83.4 百萬元(2018 年:約人民幣 79.5 百萬元);泥煤銷售收入增加約 13.8%至約人民幣 2.8 百萬元(2018年:約人民幣 2.5 百萬元);煤層氣銷售收入增加約22.4%至約人民幣 2.5 百萬元(2018 年:約人民幣 2.1 百萬元)。

年內,精煤銷量增加約 28.1%至 587,016 噸(2018 年:458,417 噸);中煤銷量增加約 2.8%至 233,200 噸(2018 年:226,919 噸);泥煤銷量減少約 36.7%至 20,270 噸(2018 年:32,027 噸)。

售價方面,年內,精煤平均售價下跌至每噸約人民幣元 1,232.28(2018 年:每噸約人民幣 1,386.01 元);中煤平均售價上升至每噸約人民幣 357.78 元(2018 年:每噸約人民幣 350.35 元);泥煤平均售價上升至約每噸人民幣 139.12 元(2018 年:每噸約人民幣 77.40 元)。

年內,集團主要在貴州經營兩個地下煤礦,包括紅果煤礦及苞谷山煤礦。兩個煤礦分別獲批提高許可年產能,由 450,000 噸增至 600,000 噸。年內,紅果煤礦及苞谷山煤礦的總原煤產量達約 1,015,896 噸,較上年度增加 122,418 噸。是次發展計劃擴大集團的生產能,同時提升集團的盈利能力。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蔓延,經濟面對各種不穩定的因素。由於各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中國隨後實施一系列檢疫措施。故此,自 2020 年 1 月下旬起,集團唯暫時限制煤礦生產活動的規模,導致煤礦、採礦生產暫緩。然而,自 2020 年 2 月上旬,煤礦開始恢復大部份生產活動。

雖然面對疫情困局,集團有信心中國西南區域和鋼鐵冶金行業的持續發展會為精煤帶來更大需求。集團獲批准提高兩煤礦的許可年產能至 1,200,000 噸。同時,集團於 2020 年 1 月完成收購謝家河溝煤礦的採礦業務,相信此項目會推動集團來年業績。

集團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余邦平先生總結「我們預計中國西南區域煤炭市場的供求情況仍然有優勢,由於從區域外調入煤炭需要較長時間及較高運費,而我們作為區內生產企業則擁有優勢。因此,本集團有信心來年依然能夠在行業中維持強大的位置。」

– 完 –

關於久泰邦達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2798)
久泰邦達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位於中國貴州省的採煤公司,目前經營位於貴州省盤州市的三個地下煤礦,即紅果煤礦、苞谷山煤礦及謝家河溝煤礦。集團採用機械化長壁後退式回採地下採礦法於紅果煤礦苞谷山煤礦及謝家河溝煤礦開採原煤,主要為1/3 煉焦煤。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就1/3煉焦煤產量而言,集團是貴州省第二大生產商及最大的私營生產商,並於二零一七年成為了西南地區的第五大生產商,佔有中國西南地區2.2%的市場份額。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財經 #Perennial Energy Holdings Limited #久泰邦達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2798.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