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偉志控股發布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繼續豐富收入來源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財聞】偉志控股發布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繼續豐富收入來源

Wai Chi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1305.HK)

(2020 年 3 月 27 日,香港)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偉志控股」,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1305.HK)欣然發布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年內」)之全年業績。年內,集團總收入約為 2,214,974,000 港元,較 2018 年約 2,249,786,0000 港元輕微減少 1.6%。年度利潤為 37,148,000 港元,較 2018 年的 45,107,000 港元下跌 17.6%。來自車載顯示器背光產品及 LED 照明產品分部的業績增長穩定,繼續成為集團業務發展重點。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由於集團已生產若干適用於診治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醫院的顯示屏產品,因此獲授 2 級優先製造商(1 級為與醫療供應直接相關的製造商)。集團已於 2 月恢復廣東設施約 70%的運營,並預計逐漸恢復其餘運營活動。集團於廣東省外地區的員工被要求自我隔離 14 天後方可返回工作場所,集團亦於工作場所嚴格遵守有關佩戴口罩、監測體溫及消毒方面的規定,以防止潛在感染。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姚志圖先生表示﹕「近年,在技術不斷更新、潮流不斷更迭的 LED 行業中,集團面對許多機遇和威脅,更要時刻調整業務策略。在快將普及的物聯網設備及裝置帶動底下,集團據信市場對半導體的潛在需求,故此在採購業務方面嘗試納入少容量存儲芯片。」

集團主要業務分部之一 LED 背光產品銷售收入約為 950,106,000 港元(2018 年:約 847,556,000 港元),較 2018 年上升 12.1%。有關增加乃主要由於汽車背光分部的銷售額增加 30.7%所致。2019 年是汽車行業的過渡期,其消費者逐漸轉向高技術、高智能、高能源效率的選擇。作為車載顯示器背光中國領先生產商之一,集團擁有完備的製造技術、人力資本及研發能力,致力擴大信息面板尺寸及形式多樣化。年內,因集團專注生產車載顯示器背光產品,故電視顯示器及設備顯示器背光產品的收入分別下降約 17.3% 及 11.0%。

集團另一主要業務分部 LED 照明產品銷售收入約為 94,777,000 港元,較上年度的 81,995,000 港元上升 15.6%。集團在歐洲市場主要 LED 公用照明產品項目發展合符預期·,推動 LED 公用照明業務銷售額持續增加。同時,墨西哥現有的公共 LED
道路照明項目和在中國的其他國內項目繼續為集團增加穩定收入。此外,集團亦從事採購高科技電子零部件及產品業務。年內,其採購服務的收入約為1,170,091,000港元,較上年度約1,320,235,000港元的收入下跌11.4%。根據集團年內發展方向,集團計劃投放更多資源專注於其核心業務,導致年內的採購業務收入輕微下跌。

集團的研發中心位於惠州的生產廠房,為集團業務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和研發支持。集團已取得大量技術進展及突破,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集團持有 151 項於中國註冊的專利。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姚志圖先生總結﹕「中美貿易爭端似乎逐漸明朗化, 但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以及其他國家蔓延,又給全球經濟帶來諸多不穩定因素。本集團一直以審慎態度尋求業務發展,並注意到物聯網產品對小容量內存芯片的需求不斷增長。故此,本公司正在認真評估生產線的併購計劃,以成為利基市場及競爭力較弱市場的供應商。」

關於偉志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1305.HK)
偉志控股有限公司為一間成立已久的 LED 產品製造商,專注按 OEM 及 ODM 之基準生產 LED 背光及 LED 照明產品。於中國深圳、惠州及宜昌備有全面的生產設施,集團能處理生產 LED 背光及 LED 照明產品的必要程序(包括產品設計、模具生產、量產、質量控制及維修)。集團於 2014 年 11 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為 1305.HK。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財聞 #偉志控股 #1305.HK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