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 肺炎左右美國選情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ttp://www.hkrd.com.hk/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肺炎左右美國選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國蔓延,繼日本、韓國、意大利及伊朗後,美國本土確診個案亦開始上升。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公佈,截至三月三日,美國已確診一百二十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其中九人死亡。有專家指出,新冠病毒極有可能已經在美國當地社區傳播,未來確診個案有機會出現大幅上升。

更令人憂慮的是,病毒進入美國之時,民主黨正進行總統候選人初選,其中在周二舉行的「超級星期二」初選投票,全國十四個州數以百萬選民,參與投票及競選造勢活動,大幅增加病毒傳播及爆發風險。事實上,新冠病毒疫情很有可能成為影響美國大選的「黑天鵝」事件,左右大選選情。

特朗普及其幕僚似乎已注意到這一點,並開始嘗試掩飾其防疫工作上的失敗。早於美國未出現確診個案時,特朗普不但宣稱疫情對美國民眾構成的風險很低,還指責美國媒體為求收視誇大疫情,製造恐慌。惟當首宗感染個案出現,而且確診人數逐漸上升後,特朗普馬上將抗疫指揮權轉交副總統彭斯,淡化自己在抗疫工作中的角色。

至於彭斯不但要求各部門在發佈疫情消息前向其匯報,而且要求各個部門及疾病專家要與白宮統一口徑,明顯有意操縱輿論,以避免疫情影響特朗普選情。

不過,美國媒體隨即翻彭斯舊帳,指他當年出任印第安納州州長期間,應對愛滋病疫情時,不肯聽從專家建議,直接導致疫情擴散,質疑他無能力帶領政府對抗新冠病毒。

事實上,當年喬治布殊在卡特里娜風災期間的糟糕表現,不但直接導致其民調支持率「插水」,亦造就來自民主黨的奧巴馬當選。因此特朗普政府今次抗疫的表現,對總統大選選情尤其重要,稍有不慎隨時連任無望。

諷刺的是,自從特朗普上台後,不僅要求廢除奧巴馬醫保,還多次削減政府在醫療保健方面的開支,更曾大幅削減美國疾控中心的經費,中心轄下的一些部門,亦因缺乏經費而遭到解散。

如今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疫情,特朗普卻要依賴曾被他棄如敝履的疾控中心,幫助他對抗疫情,白宮亦馬上向國會提出二十五億美元的緊急撥款申請,以支援疾控中心抗疫。事件再一次向世界展示特朗普「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的狡詐商人本性。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秀恒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