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旅遊篇: 日本鳥取縣】旅遊特輯識玩之鳥取美味海鮮之旅: Day 4

在鳥取華盛頓廣場酒店的早餐時間, 在日本吃早餐總是令人不失望的呢,每款吃一點點的~特別是早上吃薯條也太開心吧!

~大山乳業工場~

藍天白雲下,來到在郊區一點的牛奶工場,是分外的舒心~

進場前要脫鞋子和先做好消毒呢~

參觀的部分是事先預約報名便可以了,費用更是全免的,特別覺得很適合親子時間。

先來的是教學的部分,會有10分鐘 的影片,還可以喝工場出產的牛奶~  檯上還有小冊子 9折,稍後有紀念品店買東西還有折扣呢 (白色牌子 有9折;藍色和青色牌子就是原價的)~

實在很喜歡走可愛風的工場,卡通乳牛是很可愛呢~

接著便是了解製造學,參觀生產線的時間了,就是可能要注意工場內不能拍照啊~ 

原來這邊所有小學都係喝白玫瑰大山牛奶的。本店在米子,倉吉、鳥取也有分店呢。

品牌發源史源自有32位奶農,一直幫大牌子養牛,後來就覺得自己一條龍服務可能會是更好,都從生產、處理、銷售,全部都在一個縣、一個工場、一個生產組織、一個農協就處理好所有的事情,甚至包括乳牛看醫生~

那為甚麼品牌的名字是‘白玫瑰’呢?原來花語是很與你相配的意思,意思是將一點一滴交給你,意指所有的消費者,是一分送上飯桌 的心意,很有意思呢!原來這個設計已經沿用了50年,不簡單。

除了牛乳外,還有不少副產品,如朱古力奶和咖啡 (於關西有售,更有夢幻咖啡牛奶的美譽呢~) 紀念品如文具、cushion等等都很可愛~

來到參觀工場的部分,是很壯觀,有好幾條生產線,牛奶的話,牛奶成分 更高達100%,難怪那味道是那麼濃郁了!衛生指標上更是6小時以內入樽,進行包裝過程。

另外也有乳酪的生產, 有趣的大發現原來乳酪入樽的時候還是液體狀的,是,後來才置於高溫地方發酵成固體的。

大家猜到生產效率最高的機器每小時可生產多少樽乳製品嗎?答案是1小時 24000樽,確是一個很龐大的數量呢,厲害!

經解說後才知道眼前的玻璃樽則是送去關西地區的,衛生是十分重要的原素,即使是所用的籃子也會被徹底清洗的。

完成參觀外,不忘還有買紀念品的部分,大部分也是有牛乳的原素,是很好的手信選擇。當天還可以試到朱古力奶呢。


~午餐: 蟹小屋~

又來吃蟹的時間 嘻~這次更是連店也是期間限定的,是於賀露町開設了首間期間限定蟹小屋!原本是一間砂場咖啡店,適逢松葉蟹季,便搖身一變成了一家溫馨吃螃蟹的小店~

更可以自己挑蟹自己親手烤,平常喜歡吃母蟹的話,可以點親蟹喔(就是母蟹的意思呢)~ 烤的好處是邊烤邊聞到那蟹香,是好香呢,蟹膏是很飽滿呢~

~白兔神舍~

所謂的白兔神社,主角是因幡的白兔,當中的御身洗池是傳說中白兔用來清洗並治癒傷口的,因此也被深信是對皮膚病和燒傷等有療效的神社。

當天人比較稀少,更是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一分寧神靜氣。

~青山剛昌故鄉館~

很有愛的大家知道我喜歡柯南,就是行程已很緊湊,特地讓我有機會去去青山剛昌故鄉館,就是那個有滿滿名偵探柯南的地方朝聖,太開心!大門外那黃色車子很吸引,那是阿笠博士的車子喔!

特別感謝館長— 明明都已經關門了,還讓我可以快閃走馬看花的參觀,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還可以看看青山剛昌老師的辦公室呢~

館中展示著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先生的全作品,有趣的是還可以看到柯南中登場的發明物等,據知更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親自體驗的設施呢~

作為柯南迷還可以參加粉絲問答大賽,看看到底忠粉程度值幾分呢~ 離開前不忘要買買紀念品 (心心眼)!

~鳥取花回廊燈飾 & 花火~

冬季期間限定的到了夜間有點燈的鳥取花回廊,令花園添了浪漫夢幻感,一大片七彩的燈海真是令人看得入迷,14,000顆燦爛的燈火,點綴著以展望迴廊為中心,80,000平方公尺的庭園,是是很震撼。那天晚上天朗氣清,月亮又大又圓,煙火也是分外好看的呢~

晚餐在園區吃也是經濟好吃之選, 必喝無限添飲的三文魚湯呢~

~Bayside Square皆生酒店~

又來到了泡溫泉的旅館,這間旅館是比前天那間更高級,新的,房間也有一點‘無印風’,有一個塔塔米的偏廳;

洗手間也是乾淨的,就是平常泡溫泉的話,用的都是浴場的設備呢~

在泡溫泉還可以預先在大堂的小車子內拿襪子、衛生用品呢~

走廊的櫃子挑一件喜歡的浴衣 還有小朋友的版本 按身高分門別類的 嘻~

重要的是離便利店只有5分鐘距離,日本的便利店還真是吃宵夜的恩物呢~

泡溫泉後是睡得特別好呢~^_^

特別鳴謝: 鳥取縣觀光交流局

 

實用資料:

大山乳業工場

鳥取県東伯郡琴浦町大字保37-1

蟹小屋

網址:http://www.sunaba.coffee/news/68.html

白兔神社

鳥取県鳥取市白兎603

官方網站: https://hakutojinja.jp/

青山剛昌故鄉館

鳥取縣東伯郡北榮町由良宿1414

官方網站: http://www.gamf.jp

鳥取花迴廊燈飾

鳥取縣西伯郡南部町鶴田110

TEL:0859-48-3030

OPEN:日落~21:00

CLOSED:無(12~3月為星期二休息,如逢假日照常營業隔日休息)

URL:http://www.tottorihanakairou.or.jp/

Iki Yeung

Iki Yeung 專業司儀|國際認可化妝師|生活博客|宴會頭飾手作人|旅遊記者|國際專案管理師— 曾留學德國和英國,覺得世界很大,特別是女生的生活該有很多可能性,喜歡積極追求快樂充實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