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中國調低美關稅 慎防恆指急升後回吐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中國調低美關稅 慎防恆指急升後回吐

恆指昨天高開後,早段向好。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在中午宣布,調低對原產於美國大約7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在2月14日1時01分開始,去年9月1日起已加徵10%關稅的商品,加徵稅率調整為5%,已加徵5%關稅的商品,調整稅率至2.5%。除了以上措施外,其他對美國加徵關稅措施會繼續按規定執行,並繼續開展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消息利好港股表現,恆指午後進一步造好,全日波幅 578.73點。恆指收報 27493.7點,升706.96點或2.64%,成交金額 1317.26億元。國指收報 10764.34點,升270.49點或2.58%;上證收報 2866.51點,升48.42或1.72%。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最高升至27608.22點,創1月29日以來高位,並以陽燭收市。指數升穿100 SMA及200 SMA,惟收市水平未能上破5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1197隻,下跌 557隻,整體市況向好。

內地媒體引述香港一間金融機構知情人士指,內地人臉識別公司曠視科技原本計劃本月初招股,但因疫情所累暫緩上市申請;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京東和百度,本身有意於今年首季來港上市,但因疫情仍然在不明朗階段,或會押後回流計劃。料消息對港交所 (0388) 或會有負面影響,以致其他金融服務股。

TCL電子(1070)發盈喜,預料2019財年的股東應佔溢利同比錄得不低於120%的顯著增幅,原因包括: (i) TCL品牌電視機整體毛利率提升; (ii) TCL品牌電視機海外市場銷售規模及經營業績均大幅提升; (iii) 全球互聯網業務規模持續擴大、盈利能力顯著增強,增厚淨利潤;及 (iv) 持有深圳市雷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44.44%股權經重新計量其公允價值至收購日期而錄得的一次性重大非經營性收益約7.9億港元。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1.5萬人,跌至20.2萬人,少過市場預期,並創9個月新低,另方面,中國主動調低美國進的關稅,都成為利好美股三大指數的因素。不過,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經過昨天急升後,全出現獲利回吐,支持參考為100 SMA (約27111)。

個股

信和置業(0083)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物業、物業管理及其他服務,酒店經營、證券投資及財務。

集團在2019年6月底止財年錄得股東應佔溢利為69.15億。撇除出售位於成都的信和•御龍山物業發展項目80%股權的一次性收益,股東應佔溢利為75.8億元。在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影響後,集團股東應佔基礎溢利為46.71億元。集團業績較去年倒退。

集團近日走勢向淡,近日股價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搏反彈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0.8元,市盈率10.47倍,周息率5.093%。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TCL電子 #信和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