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岑智勇:富石金融冀成鼠年第一股 附屬佳富達靠IPO業務發圍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ttp://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嚟開股|岑智勇】富石金融冀成鼠年第一股 附屬佳富達靠IPO業務發圍 

所謂「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正當部分券商在農曆年後紛紛退出市場,正在招股的富石金融(2263)大有機會成為鼠年第一股。

富石金融創立於2001年7月,其主要業務為從事提供證券交易服務(包括經紀服務及保證金融資服務)以及配售及包銷服務。集團透過附屬公司佳富達證券向客戶提供服務,其可於香港從事第1類(證券交易)、第4類(就證券 提供意見)及第9類(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的證監會持牌法團。佳富達證券持有兩項聯交所交易權,為香港結算參與者,且自2018年9月起一直為透過中華通交易所參與者。於2018年1 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間,就證券經紀活動而言,根據透過聯交所執行的交易的交易價 值(參考交易費及交易徵費),佳富達在625名香港交易所參與者中排名第151位。

就在金融業界經營困難之時,不少同業都叫苦連天,佳富達就靠「配售及包銷服務收入」突圍而出,有關收入佔比在2019財年的佔比達四成之上,是集團的主要業務。

集團近年多次參與IPO上市項目,擔任配售、包銷、賬簿管理、牽頭經辦人等角色,多次在其他公司招股書和上市相關報章中見其名字,包括有久泰邦達能源(2798.HK)、凱知樂(2122.HK)、江西銀行(1916.HK)、交銀國際(3329.HK)等。

參考招股書資料,集團的收益由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約35.7百萬港元增加至截至2018年3月31日 止年度的約56.7百萬港元,增幅約為59.1%,並進一步增加至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約 65.3百萬港元,同比增長率約為15.1%。同期純利由13.6百萬港元增加至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的 約33.0百萬港元,增幅約為142.3%,並進一步增加至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約37.8百萬 港元,同比增長率約為14.4%。另方面,集團的收益由截至2018年7月31日止四個月的約15.9 百萬港元增加約9.5百萬港元或59.7% 至截至2019年7月31日止四個月的約25.5百萬港元。同期純利由截至2018年7月31日止四個月的約6.1百萬港元 增加約5.4百萬港元或87.7%至截至2019年7月31日止四個月的約11.5百萬港元。從上述數據可見,集團的純利增長幅度較收入為高,可見其經營情況不俗。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的獨立非執董陣營強大,當中包括楊孫西及何鍾泰,兩位都是博士及太平紳士級人馬,其中楊氏更為全國政協委員。集團覓得德高望重者出任獨立非執董,料將有助提升管治水平,利好日後發展。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UTO財經的立場無關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富石金融控股 #名家縱論 #岑智勇 #華富財經 #Quamnet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菲嚟開股 #招股 #IPO #新股上市 #港交所 #菲嚟開股 #炒股同學會 #財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