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恆指未算轉入跌勢 未來一週非常關鍵 (2019/10/1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未算轉入跌勢 未來一週非常關鍵 (2019/10/10)

昨日 (10月8日) 恆指表現疲弱,低開156點後,開市不足兩分鐘跌幅曾擴大至211點,低見25,682點,之後約一小時跌幅收窄至只有26點,高見25,866點,已是全日高位,之後又再反覆下行,最多跌236點,最終以上午低位25,682點收市,仍跌逾200點。

大市成交金額從前日 (10月7日) 超過830億港元,減至昨日僅約750億元,認為與投資者觀望氣氛濃厚有關。技術走勢亦見偏淡,除了於日線圖已顯示所有移動平均線都已在9月23日全部失守;另可留意月線圖,現看50月移動平均線具參考性。

五十月線罕有失守
截至今年9月底,從2017年1月計起只有2018年10月曾跌穿50月線,反映是較強支持位,而昨日50月線報25,694點,恆指卻收報25,682點,即事隔近一年後再次跌穿。當然,現時距離月底仍有三週,斷言本月最終失守50月線言之尚早。

但可留意此線接近25,700點水平,所以若見超過一週恆指收低於25,700點,後市走勢便不容樂觀。事實上,從9月25日至10月8日,恆指處於橫行狀態,若以收市位計算,介乎25,821至26,110點,僅差不足300點,可理解為恆指必須見收低於25,700點或是收高於26,200點,才可望有明確方向。

美股兩日忽跌忽升
昨日雖是收低於上述橫行區,但仍未可確認真正已跌出橫行區,理由是截至今日凌晨12時,港股夜期報25,773點,升111點,同一時間美股道指則升169點,暗示除非美股收市時升幅顯著收窄;否則今日恆指可望高開於25,700點之上。

道指從前日跌逾310點,轉變為昨日撰文時升逾110點,均與市場對中美貿易關係變化有關。10月5及7日美方向傳媒表示認為有頗大機會達成協議及對今次談判感到樂觀;但於10月7日卻向新疆公安局和海康威視等八間中資公司,實施出口管制,未經美國政府批准,不能向美國企業採購零部件和服務,成為當日美股大瀉主因。

新一輪磋商今展開
不過昨天市場所得消息卻有變化,中美第13輪高級別經貿磋商於今明一連兩日在華盛頓舉行。《彭博》報道,雖然面對上述出口管制;但中方仍願意與美國達成部分貿易協議。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則寫到中方擬在會上提出向美國增購一千萬噸大豆及其他貨品,以換取美方暫緩下周二 (10月15日) 實行的加徵關稅措施。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方此行並非空手而來,而是有真正提議,準備好為貿易戰降溫。內地《環球時報》社評稱,談判將相當艱苦,結果亦不確定。中國社會須以平常心坦然面對任何結果。

慎防恆指高開低走
由於談判於明天 (10月11日) 才有結果,因此認為中美貿易關係忽然又傳出惡化消息機會不大,認為最終道指會升不少於100點收市。但要留意恆指有望高開不等於升幅一定會進一步擴大,還要密切注視港股交易時間內的道指期貨表現,倘若出現下跌或是升幅逐見收窄狀況,要有今日恆指高開低走的心理準備,而實則亦存在大戶壓下恆指誘因。

現時恆指牛證最近收回位為25,610點,計至25,500點之街貨量有7.44億份,即恆指下行僅約180點就被全數收回;相對最近的熊證收回位在25,955點,較昨日恆指收市位高出273點,加上收回位介乎25,955至25,999點之間的熊證街貨有只有0.70億份,足見恆指風險仍然存在,投資者不能掉以輕心!

點擊聶Sir telegram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