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恆指走勢危中有機 本週不宜看得太淡 (2019/10/0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走勢危中有機 本週不宜看得太淡 (2019/10/08)

上周五 (10月4日) 港股表現欠佳,恆指雖然高開59點,報26,169點,不過已是全日高位,開市40分鐘已由升轉跌,並且跌勢持續擴大,午後跌幅一度擴大至近500點,低見25,612點。其後跌幅稍為收窄,但仍跌近290點,收報25,821點,於過去五個交易日,第二度收低於26,000點。

技術走勢出現「穿頭破腳」形態,就是一支陰燭的燭身,完全「蓋過」上日陽燭的燭身,被解讀為利淡訊號。10月僅過了三個交易日,較上月底收市位暫時累積271點,周五的跌勢暫將10月開局升幅全然消化;雖然如此,筆者認為不宜對本週港股走勢看得太淡。

港股夜期倒升收市
留意美國上月職位增長溫和,失業率貼近五十年來最低,市場對經濟會衰退憂慮降溫,帶動美股二連升,上周五三項指數 (道指、標指、納指) 都約升1.40%,其中道指表現最好,升逾1.42%,上升372點,收報26,573點。港股夜期和恆指預託均升52點,分別收報25,839和25,873點。

同樣反映港股表現的新加坡黑期亦升31點,收報25,875點,視為不宜對本週港股走勢看得太淡線索之一。此外,港股期指於上周五日間曾低見25,566點,緊接當晚夜期僅低見25,623點,沒有創新低,亦守住25,600點;最終更收高於25,800點,較夜期低位高逾210點,並以倒升逾50點收市。

外圍消息傾向利好
本周一 (10月7日) 是重陽節假期,港股休市,所以還要觀察美股於周一表現,才能較準確預測周二 (10月8日) 恆指會是高開還是低開。現時市場憧憬美國本月會再宣佈減息,中美第十三輪經貿磋商又於10月10日舉行,美方表示有頗大機會達成協議,消息傾向利好美股表現,暫看周一美股會再升,道指有望升逾100點收市。

若推斷正確,相信可以帶動恆指高開於介乎25,850至25,900點;倘若港股交易時間內道指期貨也升,預期恆指可上試26,000點。另可留意不論恆指與期指,能否守住25,900點收市是關鍵。

五十月線較強支持
皆因筆者留意似乎大戶於25,900點開始建構10月好倉,所以即使於9月28日凌晨3時夜期收於25,669點,卻於同日早上開於25,833點,更於開市後僅約35分鐘 (上午9:15至9:50) 已見重上25,900點之上。

事實上,9月4日以來日間期指未嘗收低於25,900點,特別留意到9月25日期指跌近390點,卻收報25,905點,未有失守25,900點。當然,上周五恆指和期指均收低於25,900點;但只是9月4日以來首次,認為倘若周二還是收低於此水平,才適合看淡後市表現。而現時值得關注的還有50月的移動平均線,誠如上周四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屬於較強的支持位。

恆指跌前最後防線
不妨留意自2017年1月以來每個月結之收市位,除了2018年10月,其餘月份均一直收高於此線,而截至上周五,50月線報25,696點,恆指收報25,821點在其上仍有125點之差距。至於9月尾50月線則報25,613點,反映此線在上行,屬利好後市訊號。

上述平均線之兩個位置,介乎25,600至25,700點,筆者看法是即或連續兩天恆指收低於25,900點,亦應在25,600至25,700點之間調整,並非真正確認步入跌勢。跌破此橫行區才視為真正進入跌市訊號,即連續兩天收低25,600點這最後防線,才要有下試甚至隨時失守25,000點之心理準備,故此現階段就看淡至25,000點,屬於言之尚早。

點擊聶Sir telegram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