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特朗普突增關稅 恆指退守270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特朗普突增關稅 恆指退守27000

昨天恆指低開低走,全日波幅 258.15點。恆指收報 27565.7點,跌212.05點或0.76%,成交金額 799.81億元。國指收報 10621.57點,跌53.74點或0.5%;上證收報 2908.77點,跌23.74點或0.81%。三項指數都下跌,以A股走勢較差。

恆指呈2連陰,最低跌至27495.89點,創6月19日以來低位,並補回當日出現之上升裂口,但收市水平低於200 SMA及250 SMA。 MACD快慢線差距擴闊,走勢轉差。全日上升股份 537隻,下跌 1048隻,整體市況偏弱。

香港6月的零售銷售數據連跌5個月,跌幅進一步擴大。期內零售業總銷貨值352億元,按年跌6.7%,較5月份修訂後的跌幅1.4%,多了5.3個百分點。期內零售業總銷貨量按年跌幅亦按年跌7.6%。數字反映零售行業景氣轉差,料不利香港零售板塊。

點擊:”菲一般講股”。

美國勞工部公佈,上週新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8000人,至21.5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21.4萬人。美股三大指數高開,惟特朗普在美國時間8月1日下午約1時30分(己亥年 辛未月 辛未日 癸丑時)在社交平台指出,剛從中國上海歸來的美國代表團與中方的談判“有建設性”,但同時亦指中國未兌現購買美國“大量”農產品,以及停止對美國出售芬太尼。接著,特朗普指貿易談判會繼續,但在談判期間美國將從9月1日起,對剩餘3000億美元來自中國的產品加徵額外10%的小額關稅。這並不包括已被加徵25%關稅的2500億美元產品。這3000億美元的產品中以手機、電腦、服裝等消費品為主,將加大消費者的成本。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不過,美國再加關稅,似乎並未受到企業歡迎。美國零售業聯合會(NRF)稱,特朗普政府“有缺陷的關稅策略”正在損害已經放緩的美國經濟增長,製造不確定性,抑制投資。該會指關稅在過去一年沒有起作用,並且沒有證據表明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新增稅收將產生新的結果。該會希望美國能找到關稅以外的新工具,來實現更好的貿易關係。

說時遲,那時快,特朗普突如其的一記猛招,成功殺投資者一個措手不及。美股三大指數由升轉跌,道指全日波幅近600點。今早亞太股市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低開,若能守到27000水平,中段或有反彈,但當心美市再回軟。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個股

新奧能源(2688)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從事投資及建設、經營及管理燃氣管道基礎設施、車船用加氣站及泛能站、銷售與分銷管道燃氣、液化天然氣及其他多品類能源、能源貿易業務以及提供其他與能源供應相關的服務。

集團在2018財年錄得營業額上升25.7%至人民幣606.98億元;毛利為人民幣95.10億元,同比增長14.0%。毛利率爲15.7%,按年下降1.6個百分點,主要原因來自收入結構變化所致。溢利為人民幣38.18億元,按年增長3.9%。純利率爲6.3%,按年下降1.3個百分點。純利率輕微下跌主要由於匯兌虧損、可換股債券及衍生金融工具之公平值虧損所致。股東應佔溢利錄得人民幣28.18億元,按年增長0.6%。撇除其他收益及虧損及購股權攤銷費用之影響,經調整後之股東應佔溢利增長19.8%至人民幣44.71億元。

集團現價市盈率 28.223倍,週息率 1.445%。股份上日收報 82.35元,上望 92.4元,止損設於 78.2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