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跌勢未見失守二萬八 反彈可逾五百點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跌勢未見失守二萬八 反彈可逾五百點 (2019/07/11)

昨日 (7月10日) 恆指終止五連跌,高開128點後,不足兩分鐘升幅擴大至195點,高見28,311點,卻未能突破前日高位28,312點,便見回軟,開市不足50分鐘升幅曾收窄至28點,低見28,144點,全日高低波幅不足170點。

下午波幅明顯減少,只有81點,最終恆指上升88點,收報28,204點,重上20天 (28,186點) 及50天 (28,131點) 平均線,反映自6月17日起出現的升勢無被破壞。

點擊:”菲一般講股”。

不過大市成交金額卻連續兩天減少,昨天更不足700億港元,僅約643億元,撇除2月4日的半日市成交因素,為今年第二低成交額,反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美國減息短期焦點
觀乎本周一 (7月8日) 恆指跌逾443點,由於美國非農新增職位遠高於市場預期,令本月底聯儲局宣佈減息預期降溫,消息令中港股市翌日也見偏遠,昨天則已消化此因素後港股出現回升,今日開市前焦點落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發言內容,揣測7月底美國會否減息。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雖然隔晚鮑威爾已在聽證會露面,卻未有對利率走向作出絲毫暗示;不過利率期貨則顯示本月減息機率高達100%,看來市場已為美國減息作好準備。因此,鮑威爾言論若暗示會減息,預期美國及中港股市今日會受到正面刺激;反之恆指仍存在本週下試28,000點關口風險。

恆指見上落市格局
事實上,於5月8至14日按收市位計算,恆指兩度出現「下跌裂口」,分別是5月9日下跌692點和5月14日下跌428點,介乎29,003至28,122點,可見從6月19日至7月10日恆指表現,是在回補這兩個裂口的狀態。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誠如上周四 (7月4日) 撰文時表示,大市成交額五天平均值要不少於960億元才能突破5月的下跌裂口,當時是專注探討能否升穿29,000點關口;如今是分析能否跌破28,000點關口,按著相同邏輯,大市成交額五天平均值同樣要不少於960億元,恆指跌破28,000點,步入跌勢。

綜合上述分析,市場觀望氣氛令港股成交金額難以顯著增加,所以在7月底美國確認宣佈減息之前,預期恆指為上落市格局,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8,000至29,000點。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夜期表現利好後市
截至昨晚9:43前,港股晚期升逾200點,報28,417點,較恆指「高水」212點,預期今日恆指高開機會大,參考7月9日恆指牛熊街貨分佈數據,最近的熊證收回位在28,500點,而介乎28,500至28,599點的熊證有3.23億份街貨。

相對昨日恆指收報28,204點,只要恆指升逾339點,上述街貨將被全數收回,筆者認為今日大戶借勢推高恆指機會大,有望上試100天平均線為28,600點水平。

點擊聶Sir telegram

聶振邦 (聶Sir):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