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成交額創今年新低 恆指恐下試28,500點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成交額創今年新低 恆指恐下試28,500點 (2019/07/08)

上周五 (7月5日) 恆指繼續窄幅上落,低開10點後跌幅擴大,上午10時許低見28,714點,下跌80點,繼而恆指回升,不足半小時後高見28,880點,倒升84點,即上午已見全日高低位,波幅低於170點。

下午波幅減至112點,自下午2:45開始見倒跌,最終收報28,774點,僅跌20點。事實上,撇除7月2日裂口高開361點,全周高位波幅只有293點,遠低於之前三週波幅為1,032、1,380和648點,反映於G20國峰會後港股欠缺方向。

點擊:”菲一般講股”。

此觀點亦於大市成交金額變化得到確認,自7月3日起連續三日見減少,於7月5日僅約562億元,撇除2月4日的半日市因素,7月5日金額創今年新低。

夜期預託黑期皆跌
留意恆指已見三連跌,看來短期要繼續「陰跌」。參考隔晚美股表現,三項股指國慶假期前創收市新高 (7月3日) 後轉跌,道指、標指和納指分別結束四日、五日和六日連升,上周五跌幅介乎0.10%至0.18%。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市場解讀是美國勞工部公佈6月非農就業職位增加22.4萬,增幅較5月上升逾兩倍,亦大幅高於市場預期的16萬個,是五個月以來最高水平,7月底減息預期降溫,令美股多日連升止步。

港股夜期亦跌75點,收報28,705點,較恆指「低水」70點;在美國交易的港股預託證券和本港收市比較普遍下跌,令ADR港股比例指數下跌163點,收報28,611點;新加坡交易的黑期HS50更跌181點,收報28,595點。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推低恆指誘因較大
觀乎美股、港股夜期、預託和黑期都見下跌,預期今日恆指會低開超過100點。另於恆指牛熊街貨分佈,顯示牛證佔比為61%,超過六成對後市有啟示性,後市利淡。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而第一及第四重貨區均在牛證 (實則第三重貨區也見於牛證,只是收回位偏遠,介乎27,799至27,700點),收回位介乎28,599至28,500和28,399至28,300點,相對街貨量為5.83億和4.96億份。單計恆指下跌274點至28,500點,就有6.72億份牛證被收回。

至於第二重貨區在熊證,收回位介乎29,000至29,099點,街貨量為5.33億份,恆指若要見29,099點,升幅是325點,就有5.96億份熊證被收回。由於需要下跌幅度較上升幅度為少,但被收回街貨量卻較多,大戶推低恆指的誘因較大,故此恆指今日或要下試28,500點。

點擊聶Sir telegram

聶振邦 (聶Sir):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