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 衝擊立會絕不可取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衝擊立會絕不可取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在七一回歸當晚闖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令大樓變得滿目瘡痍,短期內亦無法重開。

據立法會秘書處估計,大樓內供電、消防系統及會議廳都受到嚴重損毀,維修費料為數千萬港元,在未來兩周內都不能舉行任何會議,立法會例行會議、財委會及行政長官答問會都需要延期,很多涉及民生和經濟發展的政策即時無法審議。
法治精神一向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也是多年來香港社會賴以成功的基石。示威者不僅嚴重破壞香港優良法治傳統,更是公然挑戰和藐視法律,若不追究違法行為,未來社會法治何存?事實上,一眾示威者的違法行為,令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由和平轉向勇武,亦令不少人感到失望。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表示,對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行為表示失望。他亦要求政府回應示威者訴求,避免暴力持續。香港律師會則發表聲明譴責事件,指部份示威者公然藐視法律、以武力闖入立法會大樓、對他人造成身體傷害,並進行嚴重的刑事毀壞,是對法治的侮辱。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亦發文指,持不同政見者應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通過理性討論,以合法途徑解決紛爭。無論是身體的暴力或語言的暴力,除非是法律所允許的,否則都是違反法治、人權和正義的。

點擊:”菲一般講股”。

非建制派議員不乏大律師等法律界人士,惟在事件發生後,不但沒有譴責示威者行為,更將矛頭指向特區政府,認為是政府未有回應示威者訴求所致。示威者在七一遊行前早已包圍立法會,多次以鐵枝及鐵籠車衝擊立法會玻璃外牆,還不斷將行動升級,呼籲和平示威者到立法會外圍觀,以達到壯大聲勢,以民意逼使政府讓步。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警方先行撤離立法會,然後延至凌晨才清場,筆者認為此舉十分明智。筆者認為,這是一場裏應外合的「大龍鳳」,是有心要製造「七一流血事件」,意圖藉此在香港回歸紀念日染上鮮血。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恒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