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驍騰原:懶理貿易戰 值博細價股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驍騰原:懶理貿易戰   值博細價股:更新大市和細價股的睇法

【UTO財經 | 驍騰原專爛|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今期又再同大家,在這個專欄上傾傾股票了。今次亦會分兩部分,同大家更新大市和個別細價股的最新情況。

先同大家更新一下大市、大環境的情況。今個星期最有noise的財經新聞,我估應該還是關於美國總統Donald Trump 在Twitter上公佈,要提升中國關稅的貿易戰的新聞,恆指跌幅最多試過跌一千點,而收市易跌871點,都應該是好幾個月以來,沒有見過的單日跌市現象。

影片:點播網易李秀恒訪問片段。

本來,這兩、三個月其實已經很少人再講貿易戰了,但現在這個topic又再一次,在財經節目和新聞上重提。很多同業都已經將雙方的態度,不停重複的在講,而我,實在對這個貿易戰的結果不太感興趣,因為,用我去玩大價股的方法,貿易戰的結果其實對於我嚟講並不是十分重要。

那我對於恆生指數最新的睇法是怎麼樣的?過去的一個月,其實恆指一直都在三萬點上下,升又升唔上,跌又跌唔落去,當然,這個現像是排除今天去講。如果有留意我的朋友,在我的Facebook專頁、課堂上,都一定清楚我的睇法是:希望恆指可以向下的。至於幅度,最理想就是在兩個月內,跌至 27500點水平左右。對於這個數字,我並不是在今天才說的,在過去一個月的專欄和節目內,我亦不時提起這個幅度。如果可以去到這個幅度的話,我應該會加大注入市;而如果在入市之後,它更進一步去到兩萬五千點水平的話,那這一次,我差不多會All-in 了。

點擊:“菲嚟開股”。

順帶一提,一些我一直持貨的大價股,在跌市裏,抗跌力真是非常驚人,有很多隻基本上還都是在非常高的位置,包括友邦保險 (01299.HK),領展房產基金(00823.HK),維他奶國際  (00345.HK)等等。這些股票,在過去一個月行者沒有什麼郁動的情況下,還是不停向上的。而比較落後的大價股,我個人認為是港鐵公司 (00066.HK),電能實業(00006.HK);兩者之中,我認為後者落後的幅度更大。

好啦,講到呢度,即管睇睇,之後的大市,可唔可以去到呢個27500點的位置,令我哋地更加有機會去到買到平貨。

點擊:”菲一般講股”。

講完大價股,就開始講細價股啦,今次先講一隻不能買的Number,高奧士國際 (08042.HK)。呢隻股票有不少朋友都有問我,詢問度都非常高,其中一位朋友講話,呢隻股票他在急跌時,博反彈買入的,即時一個星期前,大跌八、九成的那一天買入。

這隻股票剛上市半年,亦算是半新股。當初的招股價,是以下限$0.3為定價,公開發售部分獲超額認購15.23倍,一手的中籤率有60%,集資淨額大約三千四百萬,基於以上的數字,已經可以感覺它是非常細價,而且是市場鍾意炒的新股目標。上市之後的一段長時間內,以筆者嘅的經驗去看,乾度絕對有九成幾以上。所以,這一隻股票的質地,其實是非常不錯的。

直到上一個月月中,股價突然炒起接近一倍,之後再由高位$0.6回落至現在$0.118,急跌了八成多。但是,在急跌下來的那幾天,成交量明顯多得非常驚人,以當時一間幾億市值的創業板公司而言,一天的成交額也已經有四千幾萬,是十分多的水平。而且,最明顯的,就是在中央結算系統,非常明顯地看到了散貨、出貨的現象。因此,對於這種出貨級別的話,其實我個人建議是絕對不應該撈底的,因為這很有可能是已經安排好的一種散貨方法。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那樣,這個星期有沒有一些值博率可以的細價股呢?是有的,先講一隻,創業板Metropolis Capital(08621.hk) 。這隻股票是上年年尾上市的,上市到現在五個多月,當時的招股價,也是下限定價$0.39,公開發售獲超額認購36.07倍,一手中籤率為38%。
公司業務主要是於中國從事汽車融資租賃,資產淨值 (NAV)是2.5億,而現金是1.6千萬。

基本資料交代完成,又看看它的乾度方面,以筆者的感覺認為,85%是有的,對於新股來說還是可以吧。再看看它的圖形走勢,這個方面它的確是不錯的。新股上市以來,除了部分,頭一個月很小的時間外;其餘的時間,股價都是在招股價以上,沒有大升,亦沒有大跌,一直橫行。而最近這三天,股價突破了三、四個月以來的區間高位,這個現象十分好。還有就是,不要忘記在今天大市回落了這麼多的情況下,這隻股票亦只是跌了3.5%,對於細價股果然而,股價是非常硬淨了。

仲有第二隻,那我就用很小的篇幅,快速講埋,這些就是達力環保(01790.hk)。這隻股票也是上市就快半年的半新股,當時的招股價為$0.58,資產淨值是9.7億,現在市值7.1億。以我的估計,95%貨源歸邊是有的,而且那個向上、向下的圖形節奏,感覺也是非常對版的。這隻股票篇幅少少,就先講到呢度,下次再會了。

驍騰原(Hilton Yuen,袁曉桐) 
– 中文大學物理學碩士
– 曾獲邀於中文大學及城市大學演講貨幣金融相關講座
– 近年創辦貿易公司, 出口十多個國家, 香港零售寄賣點50多個
– 2年內成功買賣的倍升股超過15隻, 最高升幅達10倍以上
– “謎米”財經節目“倍升密碼”主持
– “面包台”財經節目“倍升脈搏”主持
– “香港電台”財經節目“經濟識堂”嘉賓及嘉賓主持
– 財經雜誌“炒股幫”專欄作家
– 圓智匯賢客席講師

(以上屬個人意見,絕不構成投資勸誘或買賣建議。)

(利益申報:執筆時筆者持有友邦保險 (01299.HK),領展房產基金(00823.HK),維他奶國際  (00345.HK),(00066.HK),電能實業(00006.HK),達力環保(01790.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