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 】壹週股市龍門陣

 

點擊報名查詢。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美股後市明朗 多項利好因素 (20190415)

《世界股市》

內地上月出口數據有驚喜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Sir)上周五恆指最終轉跌為升,不排除與當日下午內地公佈上月出口數據遠高於市場預期有關,以美元計價,3月出口由跌轉升,按年增長14.2%,增速是去年10月以來最快,亦好過預期的6.5%;期內貿易順差顯著擴大至逾326億美元,遠高過市場預期的57億美元。總結第一季,美元計價出口增長1.4%,貿易順差逾763億美元,按年擴大逾七成。

國內海關總署表示外貿繼續保持穩中有進,質量和效益都有所提升,預期第二季進出口有望錄得溫和增長。市場將以上數據解讀為中方開始將2018下半年中美經貿摩擦給企業經營帶來的影響,逐步調整至可控範圍,暗示即使情況繼續拉鋸,中國經貿數據也可望漸入佳境。

美股本月可望創歷史新高

Sir又稱美股受多項利好因素刺激,包括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季度盈利刷新美國銀行業紀錄;石油業有收購消息;娛樂及傳媒集團迪士尼,股價急升亦助長大市升勢;以及上述的中國出口增長遠超預期,均帶動上周五美股造好。

道指扭轉上日跌勢,升逾1%,除了是三大股指之中表現最好,亦與納指同樣離歷史高位僅差約1.5%。至於標指則連升三日,升穿2,900點,是去年10月初來首次,與去年9月收市歷史高位相差不足1%。從以上反映美股現處強勢,只要市場繼續出現好消息,美股本月可望創歷史新高。

美企業績佳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SamSam) 美國總統早前提出對價值110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徵收關稅,歐盟亦將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指美國向波音公司提供補貼。歐盟更計劃對200億歐元的美國商品徵稅,原因可能與歐美就飛機提供補貼有關。美國企業進入業績期,摩根大通首季盈利勝預期,紓緩市場對經濟增長放慢或拖累企業業績的憂慮,利好投資情緒,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影片:李秀恒網易專訪。

《香港股市》

恆指冀再破頂 走勢向好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SamSam)表示上周五恆指低開高走,並以高位收市,全日波幅 215點。恆指收報 29909.76點,跌70.31點或0.24%,成交金額 897.21點。國指收報 11659.84點,升41.8點或0.36%;上證收報 3188.63點,跌1.34點或0.04%。港股走勢優於A股。亞太股市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走勢向好,上望30200,甚至有機會再破頂,至15時後才回軟。

周一恆指以下影陽燭收市,盤中曾失守10 SMA,但收市水平仍能守在其上。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若後市續弱,MACD快慢線差距或會由正轉負,出現利淡訊號。全日上升股份 755隻,下跌 816隻,整體市況偏弱。安踏體育(2020)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最新營運表現。期內安踏品牌產品的零售額按年錄得10%-20%的低段增長;其他品牌產品的零售額則按年錄得65%-70%的升幅。

點擊”菲一般講股”。
個股方面

天譽置業(0059)的主要業務為物業發展、物業投資及物業管理。集團在2018財年的物業銷售再創新高,達人民幣61.22億元,較去年增加 51.4%。期內合計交付面積約583,000平方米,所交付洲頭咀項目、 南寧天譽花園、天譽南寧東盟創客城及重慶項目之平均整體總售價為每平方 米人民幣11,200元。期內物業銷售之毛利率為30.0%;綜合稅後溢利為人民幣8.2億元,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7.51億元,分別增長50%36.5%。集團現價市盈率 11.9倍,周息率 1.783%。股份上日收報 1.29元,上望 1.68元,止損設於 1.14元。

點擊專頁Investgiant 聶Sir

期恆指高開逾百點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sir)分析現需密切留意能否守住10天平均線,為29,826點,即恆指現水平僅高83點,參考最近九個交易日的恆指收市位平均值為29,912點,暗示周一恆指至少要升3點,才能守住10天線。

由於道指高開214點,加上早段最多上升293點;港股夜期亦見造好,大升212點,收報30,162點,較恆指「高水」252點;而在美國交易的港股預託證券亦錄得普遍上升,帶動ADR港股比例指數上升124點,收報30,034點。

 
恆指有能力衝上38,000

獨立股評人袁曉桐Hilton(驍騰原)指恆指突然進入牛市三期,一直向上的話,計算出來的恆指是有能力衝上38,000點,這是合理而偏樂觀的取向。相反,如果恆指突然進入熊市的話,底部會在23,000點左右,這也是相當合理的態度。

所以,現在指的值博率,是向上8,000點,向下7,000點,值博率其實只是一半一半。亦因貨的話,其實不應該現在買入,上三個月升得太急了上。但陪月有貨的朋友,絕對要保持,因為指又未去到離譜的貴,但亦絕對不是便宜。的大價股倉位,暫時是65%股票和35%現金。

港股三萬關有壓力

Conrad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執行董事楊德華(Edward)認為恆指曾再創10月高位,但三萬關有沽壓後倒跌,港股面對這關口或再上存較大壓力,初步支持位在20天線,29,450點左右,再下個支持位在29,000點。在之前兩次創新高後,出現明顯下跌,都是一次過跌穿10天和20天線,若今次健康調整可在29,000位置,補回三月底四月初的上升裂口後才可發力上。

投資者很關心的騰訊(700)之前到過400元,但壓力較大升不了,若短線看370380元左右才考慮吸納。另外有資金流入較落後板塊,如手遊股和視頻股,因內地加快審批手遊上架,刺激了資金湧入,天鴿互動1980),在3元的回購較大,短線可值得大家注意。

點擊”菲嚟開股”。

作者:朱紀菲YEnnas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音樂:點播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