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朱紀菲:專訪總裁Uplive熱播全世界

點播影片。

【UTO財經】朱紀菲:專訪總裁Uplive熱播全世界

【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財經女神朱紀菲(YEnnas)找來亞洲創新集團— 聯合創始人騰訊戰略部前副總經理歐陽雲訪問,他與Zynga前中國區總經理田行智於2013年共同創立公司,以創新連接為理念,致力發展社交及在線娛樂,打造全球用戶的新一代移動互聯網集團。當中相當吸金業務之一Uplive直播平台更是海外最大直播平台之一,是其專注“全球化”戰略的公司產物。

影片:點播朱紀菲網易訪問Uplive總裁歐陽雲。

全民賺錢直播熱
歐陽雲稱由於早幾年全民直播熱捲中國,台灣,使大眾都可隨時以手機做直播主,既可視像交友,又可集合屬於自己的一群粉絲支持者,體現網絡更真實互動的另一種交友模式,甚至成為直播主職業表演推廣自己且賺錢的平台。

對準海外市場優勢
在年內地直播市場已近飽和,面對龐大競爭對手,歐陽雲坦言,雖面對中國紅海情況,但其公司卻能轉危為機,對準海外市場藍海的優勢作開拓直播市場的更大空間,現時海外市場已延伸到歐美,日本,東南亞,印度,中東等地區。

最大獨立直播平台
他續說最近又於墨西哥設新辦公室,作為唯一視頻媒體,Uplive參加了墨西哥最大的電子動漫展銷會LA MOLE,收穫不少動漫主播,踏進遙遠的拉美市場。這無疑決心走全球化的路,致力成海外最大的獨立直播平台,這不僅是尋找工具和內容的增量市場,使其直播更趨完善。

吸引更多直播主
儘管直播平台間存在很大惡性競爭與直播主的流動性很大,他認為惡性競爭在商業裡不是新鮮事,其平台的創新優勢與全面的發展配套,可吸引更多有意於直播界發展的人士。Uplive的特點是全球多元化,推出的創新社交功能包括多人視頻和語音社交,內置小遊戲平台,結構化直播節目,實時多國語言翻譯等。

惡性挖角與抹黑
另提及上年台灣發生了一宗Uplive被另一平台17的惡性挖角與抹黑,指違反公平交易法的案件,歐陽雲直言無懼且正面應對,並遵循當地法律,鄭重以相應法律手段力爭到底解決事件。

2018年出海之王稱號
值得一提是Sensor Tower公佈的2019年1月中國視頻及直播類應用在海外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載量及收入排名TOP20,Uplive名列前五位,也贏得了36氪新經濟之王2018年度榜 “出海之王“的稱號。更確立業務奠基海外的穩定可靠。

點擊”菲一般講股”。

最後YEnnas更在訪問完後即場做直播秀,稱之前忙於財經工作停播一段日子,一度令粉絲擔心不已望能盡快復播互動,回想他們長期對自己十分支持愛護,深感幸福與感恩。

點播音樂。

點擊HKRD網站。

#朱紀菲 #YEnnas #Uplive #歐陽雲 #UTO財經 #直播 #財經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