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朱紀菲報導:動漫IP《甜心格格》《正義紅師》正式落户佛山國藝影視城

【UTO財經】朱紀菲報導:2019年1月8日,佛山西樵山國藝影視城與深圳市方塊動漫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專案簽約儀式。方塊動漫IP《甜心格格》、《正義紅師》落戶廣東省國家AAAAA級風景區西樵山下的國藝影城,強強聯合傾力打造動漫IP主題館,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旅遊增色添彩。國藝娛樂文化集團主席助理兼國藝影視城副總經理李大為、深圳方塊動漫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CEO錢國棟簽署合作協議。據悉,佛山西樵山國藝影視城是由香港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開發管理的集影視、旅遊、休閒與宗教於一體的綜合項目。影視城總面積達67.7萬平方米,投資總額逾20億元,涵蓋項目有:黃大仙寺及地藏殿、影視拍攝基地、 星級酒店群、多功能攝影棚、婚紗攝影基地、影視培訓學校等。

李大為介紹,西樵山國藝影視城位於粵港澳大灣區腹地,是廣佛都市圈的重要節點,區位優勢明顯。在接下來的發展中,影視城將借助全新項目規劃和年度品牌活動的打造,聯動西樵鎮“文翰樵山最嶺南”文旅品牌建設資源,把握西樵山影視文化產業的發展契機,全力打造以國藝影視城為中心的影視地標城市。李大為透露,包含了江南水鄉、清明上河圖影視拍攝基地、外國街景拍攝基地、影視城主題公園、二期主題酒店等項目的影視城二期工程正在加緊建設,預計今年完工。屆時,影視城的拍攝容納能力以及餐飲住宿接待能力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方塊動畫自200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發展具有中國特色的動漫文化產業,以打造具有中國風格的原創動畫品牌為使命。經過多年的發展,方塊動漫通過領先全國的動畫製作水準以及專業的衍生品研發銷售、市場行銷、海外發行、知識產權保護團隊,開發並建立了全方位的動漫產業鏈,成為目前國內最具實力和發展潛力的動漫文化公司之一。代表作有《閃閃的紅星》、《老夫子》、《小夫子》、《風雲決》、《正義紅師》、《家燕媽媽》、《古語新說》、《甜心格格I》、《甜心格格II》、《超智能足球》等。眾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在國內熱播的同時,方塊動畫的播放版圖也逐步拓展到澳洲、巴西、英國、法國、西班牙等30餘個國家與地區。

錢國棟表示,創立方塊動漫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理念是希望可以製作高質量的中國原創動畫作品,讓中小學朋友在國產動畫片的薰陶和感染中快樂成長。另外,我們還想將中國動畫帶到更廣闊的國際舞臺上,讓世界友人瞭解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為中國動畫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未來,方塊動漫將繼續秉承“出品優質,傳承經典”的信念,為大家創作更加優異的作品,成為中國動漫的一個閃亮標籤。

(報導)朱紀菲YEnnas:網易和香港媒體,財經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