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預測

標題:美股跌勢再現,憂全球經濟可持續性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美股上周五終四日升勢,三大指數全線均下跌,除受油價大跌影響,也因中國經濟疲弱令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前景,以及市場憂慮美聯儲持續加息。道指一度挫逾300點,收跌201點或0.77%,報25,989點。恐慌指數(VIX)升0.64,至17.36,較10月底時的25點仍低。科技股遭技術性拋售,拖累納指一度瀉逾2%。標普500指數跌25點或0.92%,;納指跌123點或1.65%。全周累計,道指升2.84%,標指漲2.13%,納指亦略升0.68%。從標指看遠觀美國來年或衰退風險升。

滬深兩市周一(12日)低開後寬幅震盪,午後擴大升勢,創指表現較強,盤中漲逾3%,創投概念、ST、環保、軟件等板塊顯著造高,銀行股反彈,釀酒、黃金、煤炭等權重板塊則逆市走低。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全日彈1.22%、2.4%,兩市成交額3,392億元人民幣。

《香港股市》

港股市況表現反覆, 周一曾上揚164點,後被騰訊拖累,其後回落。而成交額創一個月來最低水平。
財經評論員楊德華表示,今日大市升31點,收報25,633點,成交額只有731億。現在恒指走勢比較窄幅波動上落,介乎於25,000點到26,000點的1,000點上下走的波幅。因為上星期美國中期選舉塵埃落定,亦是市場預期的民主黨及共和黨各得一縣,到現時為止即使民主黨取回一個席位,對中美貿易關係看來沒有太大特別利好及利淡消息。即是市場所說的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現在基本上是在等時間。早11月初連續三天急升3,000點,現在他認為需要補一補10月31號及11月1號的上升裂口,補回裂口之後會在25,000點至26,000點的區間徘徊。市場會期望月底中美兩國元首會面,會令中美貿易關係帶來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