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幫:YEnnas朱紀菲攻略

耳聽延禧,腦海各後宮妃嬪爭皇相鬥、連連復仇畫面全啟動,全城一股"延禧攻略"熱潮成風,小妹便是當仁不讓緊貼潮流,追看到底這套與歷來以往的宮廷鬥爭片有何異同,如此驚世之作?
果然一看停不了,先談戲中的那些主線角色,有不少均是悲劇人物,經歷不盡如意,又或是曲折稱奇,沒多少是一帆風順。不過每個角色都有其發揮,心想如選一角,若我能走進劇中,就當然是要成為重中之重的,萬人傾慕的皇帝乾隆,這樣大權在握實是難得,設法好好掌控去打造屬於自己的皇朝,令朝廷上下皆臣服於我,是何等的壯舉呢,這不是現今都難以達成的巨大成就嗎?

再者提及特別喜歡的角色?小妹比較專一,由始至終最心繫又最欣賞的乃是女主角魏瓔珞,不要小看這女子弱不禁風,可算是能經得起歷練,逐漸強壯成長,為人忠義正直,與我幾分相似吧,又肝膽相照,屢幫別人,替天行道,懲罰不義之人,她先是替姐姐報仇,後為皇后報仇,實在是一位小小女子難以承擔的重任呢,又是幾多古今女子可以譬美,魏瓔珞無疑是再世女俠,一生抱打不平。而她的感情生活更是惹人艷羨,既能得到乾隆萬千寵愛,即使惹怒皇上,也是深愛她。再者,兼得富察傅恒為其專情,誓拼命保護她,即使得不到她芳心,亦從一而終對待她,這皆是古今女人所夢寐以求的了。

為何由講股變成現在的講延禧?兩者有何關聯?小妹從當中便體會出演化一種股海哲理,亦無不通,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乾隆皇帝,一人之上萬人之下,權傾朝野,呼風喚雨,無人敢妄動反抗,眾人都渴望附和,後宮望一得寵幸。就好比股王騰訊(00700),開始入市低價位,萬想不到漸漸幾何級數而上,成為今時今日迄立股壇上舉足輕重的股王,如此優質是大家都恨不得當時就手握一股的。但上期封面故事已講「王者末路‧榮耀不再」,估計好快跌穿300元,具體原因行運社長講很多次了。

魏瓔珞,女主角的她,命途不順,本為弱不成風,無大靠山的小人物而已,逐步為親姊,為值得她幫助的人而奮不顧身,排除萬難力爭最後的大贏家,即使是犧牲極致,最終可算是得賞所願,成就己務。這就像海螺水泥(00914),也是看好一線,是水泥股龍頭,股值被低估,現已突破40元,其潛力無可限量,能穩中尋勝。

嫻妃,她本一心對皇上,心地溫順,卻被冷落多年,後來由正派忠角,歷經風霜終走上奸惡大反派,耍陰招助登皇后之位,殺害了不少人。可比喻成電訊盈科(00008),起初有利可圖,後期提出供股,這隻第一代藍籌近四十五年來經歷大起大落,在02年科網熱潮市值曾高近三千億元,但自小小超入主逾八年後,市值江河日下蒸發逾九成,一 眾小股東除血本無歸外,近年更屢屢被小小超的「 財技 」折騰,可謂「身心俱疲」,提出私有化也令小股東氣結,因小小超於投票當日才提高私有化價格,統統都是剝奪忽視,蠶佔股民的利益,這是大家有目共睹。

富察傅恒,被人人視為絕頂聰明,手段厲害,年紀輕輕便進入軍機處,是皇上的一等心腹大臣,本喜歡魏瓔珞,非她不娶,卻遭拒絕,他之後迎娶姊姊富察皇后心腹宮女爾晴,最終反被咬一口。喻成股票,是首隻以同股不同權方式上市的小米集團-W(01810),新股市場突當旺,被看淡半新股如小米更突受捧急升。不過小米本為來勢兇兇,其後被「落閘」截流「北水」,又因未獲納入「港股通」名單,股價一度被受壓。

富察皇后因傷心愛兒離世, 選擇一躍而下,了結其短暫命途,她一生本來平平穩穩,富貴穩求,豈知意外捲入鬥爭旋渦,被有心人設局陷害而死。就似是一些空殼股,虛有表面而無實在, 最終更是「蛇吞象」之勢,股民可能股去財空。

純妃,在歷史上是非常得乾隆寵愛,看似美好但卻蛇蠍心腸,浮現本來的真實面目,不知自愛讓乾隆噁心,終將她打入冷宮不得翻身。如此一看,這角好比一眾微信女推的中伏散貨股,是哪些小妹就不著重提及,皆為8字頭。股民先接收一群微信"美女"的所謂超猛料,對比一眾股評大神還要神。這類股份大部分外表乍看美好,可從中大撈一筆,超低價位買入,看準時機高位沽出,收穫將十分理想,然而結局顯然是暴跌收市,輸蝕入肉,始知是微信女的伏。

因此最後而言,大家經歷得多股票炒賣,取勝之道仍是需要專業人士的意見參考才穩紮穩打,再加上自身理性思考分析去好好算計,才是股海中的王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