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彤星語] 善待自己 好好活下去

2018年3月及4月,香港平均一日一單自殺事件,每每看到這些新聞都讓我很心痛!一係為情,一係為財,一係為別人的目光,想不通、看不開。其實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無法面對,甚至覺得自己無能為力解決的事情,這個時候正正是生活對你的考驗,挫折是難免的、低潮是必然的,有被人誤解的時候、有寄人籬下的時候、有遭人誹謗暗算的時候,有此情不再的時候、有生意失敗債務纏身的時候,但是,人生就是這樣,一帆風順的人生不叫人生!

如果為愛情,那麼我告訴你,這個世界真的不是誰沒了誰不能活,對愛情背叛者最大的報復是:我活得比你好!
如果為別人的目光,那麼我告訴你,你是為自己而活,並不是為別人,遠離那些另你不舒服的人!
如果是為錢,那麼我告訴你,知足才能常樂,只要努力加上平常心,一樣可以安然自在。當然,我也非常明白,當你背負太多責任的時候,可能真的會萬般無奈,這時候,你可以放下身段尋求幫助,有社工、有社會福利機構,太多債務可以選擇破產,可以申請綜合援助,幾年之後又是一條好漢!

生活沒有絕境,打開心門,堅強面對考驗,受得了折磨,守得住底線,走好必須走的路,再去走想走的路。生活不會拋棄你,也請你善待自己,善待生命,堅強的、積極的、努力的、好好的活下去!

版權攝影:Fion Chiu
地點:西方寺 香港新界荃灣老圍三疊潭

只供參考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生命熱線: 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 18288
社會福利署: 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 2896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 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 2466 7350

Fion Chiu

趙雨彤(Fion Chiu) -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 - 廣西省賀州市政協委員 - 星雨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長 - 自媒體城市追擊創辦人-全港各區工商聯傳媒資訊委員會主席-香港藝人網artist-hk.com董事 - - 形造媒體廣告公司執行董事 - 新新聞媒體有限公司首席公關總監 - 比華利山醫學研究基金會慈善籌委會副主席 - 鳳凰慈善基金會籌募委會副主席 - 亞洲品牌管理協會會長 - 銅鑼灣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 - 創業家協會榮譽會長 - 中國香港陳國熙國術龍獅會榮譽會長 - I-1世界泰拳賽會公關主任 -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會董 - 女企業家聯合會創會秘書長- 香港廣西賀州商會常務理事 - 新界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常委 - 大埔居民聯會名譽副會長 -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員 - Starshk星級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