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的生活國度] 你覺得自己是大慈善家?你不知道施比受更有褔(第一次派物給露宿者)

veronica_ (8)

前陣子參與某慈善團體的派物資給露宿者活動,物資包括(2包餅,一枝水,一碗糖水,二張新強記飯券), 地點位於佐敦附近。

veronica_ (5)

剛到達他們的住所,已有一陣強烈氣味加上突然的毛毛細雨,有些露宿者的住所是小貨櫃改建,當隊長敲門,門打開後味道更強烈,而小小的貨櫃有4個人在內,一人染病,當我們表明自己身份,他們也是露出了親切的笑容,並把我們的物資接上,他們的笑容是簡單而真實,反觀自己,有很多的物質但卻不怎麼快樂,只有不斷的追求卻忘記了知足。
veronica_ (6)

當沉思的時後,被喊聲叫醒,看見另一位剛剛回來的露宿者焦急地說「我也要一份,我也要!」,義工們先給他一包餅,他立即已把包裝折開狼吞虎嚥,可見也餓了很久, 看得我內心非常難受,並把其他的物資也奉上,只說了一句對他們也不知是否好事的「新年快樂!」
對他們新一年真的快樂嗎?還要為著三餐去煩惱,一個飯盒食數餐?
veronica_ (1)
轉眼,看到另一位的露宿者,當我穿了一件長袖和一件大褸加上頸巾看見了她只穿了一件運動背心,還露出了腰,奉上物資後,她不停的答謝我們,說了數次的多謝。
veronica_ (3)
我心想,「應該是我多謝你」
veronica_ (2)
veronica_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