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 我一直等待你回覆

溝通是一種人與人之間互動的重要層次。可是,自從有了即時通訊軟體後,便出現了「逾時等候」的習慣。明明科技讓智能電話出現,但人類卻仿佛倒退了,從電話回歸到寄信的模式。

從前,是等待你的回信;今天,變成等候你的回覆。

在認為重要的人面前,我會變成一隻多咀獸。不是因為喜歡講是講非,講的內容都是圍繞自己的;有時是一餐美味的午飯,有時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也有時是叫人激心的遭遇。說實在的,其實一切也是可有可無的無聊事情,但因為你是重要的,於是就很想跟你分享。如果一個人樂於孤獨,大概就不會有這種麻煩,但明顯地,我還未懂得以自我建構一個世界來享受孤獨的高尚意境。

由於敵不過孤獨而感到害怕,所以我也很希望有一批「戰友」,就是真心的朋友。於是,在跟人溝通時都很有效率的。一般情況下都會秒回朋友的訊息,就如同行軍打仗般分秒必爭。同時,也讓對方感到尊重。

可是,有些時候像我會以為別人認為自己不重要;等了良久之後,得到的會是「hea覆」、「表情符號」、「已讀不回」等等。

我:(圖片一張)
我:剛剛見到的,跟你很像樣。
你:(無奈表情符號)
我:不覺得嗎?
你:(哭泣表情符號)
我:下次見面,帶你去看。
你:(Ok符號)

image1
或許所有訊息都已經齊備了,但要是你不重要的話,我連想也不想起你。就請你下次即使裝也裝作很感興趣,好嗎?

其實有一個人經常回覆你的訊息,顯示關心的話,那種感覺是很窩心的。如果你遇上這樣的朋友,想想自己有否同樣對別人?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