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對不起 我愛你》定檔1413 錦榮、溫心、王姬、黃愷傑展現清新純愛風 (附圖輯)

由北京海潤影業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及電影頻道節目中心聯合出品,新實力導演楊子執導,錦榮、溫心、王姬、黃愷傑等主演的電影《對不起,我愛你》正式定檔2014年1月3日,寓意“一世一生”,影片1月2日在上海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導演攜三位主演來滬,與上海的媒體和觀眾近距離的交流,給上海的寒冬帶來了一絲溫馨暖意。遙想2004年,隨著韓流的湧入,韓劇收視冠軍《對不起,我愛你》風靡亞洲。十年之後,這部經典韓劇漂洋過海來到中國,登上大銀幕。影片在近日的數場超前
點映中,帶給觀眾“笑中帶淚”的感動。

記者:張耀文

聯合國總部全球首映 海外點映反響不俗口碑獲贊

雖然這部暖冬之作尚未公映,國內外卻備受關注,反響不俗,不僅入圍第四屆紐約中國電影節,成為六部入選作品中唯一一部尚未上映的影片。電影節期間,眾主創不僅受邀哥倫比亞大學及紐約大學舉辦導演座談會,媒體邀約不斷,並接受紐約納斯達克華爾街媒體專訪。此外,電影《對不起,我愛你》還是中國第一部走進聯合國總部的影片。不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全球首映禮,並進行了全球首次放映,聯合國、領事館、紐約市長辦公室代表紛紛出席支持並觀看該片,盛贊中國80後新生代電影人魅力與才能。
聯合國全球首映中,不少中外女觀眾被片中真摯唯美的愛情感染紛紛感動落淚,甚至有觀眾稱“看完後很想談一場簡單而又奮不顧身的戀愛”。曾以《娜娜》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的導演楊子,此番改編經典奉獻暖冬新作令人期待。

最誠意改編 重金買版權十年磨一劍

電影版《對不起,我愛你》改編自十年前同名經典韓劇,該劇曾創下的超高收視率,在亞洲一度引起轟動。韓國龐大的粉絲群體更親昵的將其簡稱為“misa”,在中國廣大80、90後亦是將其奉為不可超越的經典,十年來網絡累計播放次數位居所有韓劇之上。

電影版沿襲經典,改編誠意十足,不僅重金購買原劇改編版權及主題曲《雪之花》,更在本土化方面做足功夫。電影《對不起,我愛你》繼承了中韓混血基因,不僅保留了韓劇童話般浪漫唯美愛情,更加入諸多新鮮元素,例如動作及犯罪元素,以及中國文化的加入。作為該片的編劇兼導演,楊子表示電影版無論是劇本、畫面、還是造型等均做了“大膽但不會讓觀眾失望的改動”,並透露“改編劇本之前,我們花了大半年時間做了足夠多的調研,並帶著‘對經典尊重、對觀眾負責’的誠意進行取舍”。
清新“純愛系”來襲 獻給依然相信真愛的80、90
電影《對不起,我愛你》再現了原劇如童話般純真浪漫的愛情,動人心扉,導演楊子早前表示,該片創作的初衷就是“獻給依然相信真愛的 80後 、90後,促使年輕人重新考量現實世界中的愛情”。作為一部有著濃厚80、90後烙印的影片,不僅導演、制片人及監制均為80後,錦榮、溫心等眾主演也多為80、90後年輕演員。對於啟用兩位新人,導演楊子透露,期望他們用同齡人的狀態去“原
生態”演繹屬於80、90後的純美戀情。

相較於此前銀幕上的冷峻,電影《對不起,我愛你》吹起了一股清新浪漫之風,試圖用唯美“純愛”為寒冷冬季中的小伙伴們暖心。對於這部經典再現,導演表示,雖然十年時間荏苒而逝,但年輕人對愛情的態度今昔一致,他坦言:“我最看重80、90後對愛情的率真,以及為愛勇敢的勇氣,他們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像片中的愛情一樣,直接、干淨、純粹”。
經典角色回歸 錦榮中國版“大叔”之後挑戰小時代

十年前韓劇主演蘇志燮、林秀晶飾演的“大叔&石頭”組合被票選為“最難忘情侶”,電影版中這一經典“大叔&蘿莉”組合亦悉數回歸,分別由80後台灣混血男模、“新加坡先生”錦榮,與90後“深大甜美校花”溫心聯袂出演,全新演繹中國版的“大叔&石頭”。對於演繹深入人心的經典角色,兩位主演分別透露接拍前並未看過原版韓劇,而且導演也明確表示不許看,希望他們能演出自己的風格和特色。

原劇中暴力悲情的大叔“車武赫”迷倒萬千粉絲,中國版“大叔”亦實力不凡。這位因擔任蔡依林《玩愛之徒》MV男主角開始為人熟知的帥氣混血男模,正是將取代鳳小岳出演《小時代3》宮洺一角的錦榮,身形健美、外貌俊朗,亦曾被評為“黃金單身漢”,上位“新男神”的行跡也是可見端倪。對於片中的“暴力大叔”角色,錦榮直言“我比他情商高太多。如果我有什麼問題不開心,會用聊天、溝通的和平方式去解決。”
成家班、“戲骨”齊助陣 中西團隊合力打造大片質感

從主創到主演,該片都堪稱一部“80後”作品,除了錦榮、溫心、黃愷傑、林芮西等青春面孔,著名演員王姬、伍宇娟這兩位“戲骨”級別的實力派也加盟該片,演繹“上一輩”的恩怨,顛覆傳統意義上的正反背叛,不僅為影片營造出更深刻、沉穩質感,也為整個故事注入強大的爆發力。

除了在劇情及題材上的精益求精,影片制作上,片方也是頗費心血。制片人韓肯表示,影片尤其注重畫面感,不僅遠赴溫哥華取景拍攝,其中還多次花費重金航拍溫哥華夜景,海外取景多達三分之一戲份,全片由中國和溫哥華兩地跨國團隊聯合攝制,幾場點映後均被贊具有“大片質感”,“具有濃郁的中西風情”。

作為重點加入的動作元素,錦榮、張楷、林路迪等型男的激情打鬥戲份真實、震憾,拳拳到肉,令人血脈賁張,身材堪稱完美,幾乎讓人流鼻血。雖不是動作大片,影片亦請來成家班大弟子、第32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第50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何鈞擔任武術指導,為打戲保駕護航,帶來不一樣的全新震撼觀影感受。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