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唐寧:只要想就去做,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

香港著名演員唐寧自8歲入行當童星,縱橫電影電視圈,作品無數。如今,那個小女孩已經長大,更增添了妻子與母親的身份。此次,小編特別采訪到了她,向大家一塊兒分享唐寧的近況和親子心得。

Q:《蘭花劫》中飾演的是個怎樣的角色?你對這個角色的理解是什麼?

A:這個故事就是講三姐妹從小分開,我是很早就被人領養去了外國,大家都希望可以找到對方。然後我去了監獄做感化官,遇到了我的姐姐。這個角色對我來說主要就是姐妹情吧。

Q:拍攝時有什麼印像深刻的事同大家分享嗎?

A:很多逃獄的畫面都很印像深刻,還有一些被人欺負的場面,就算不是我自己,都會覺得很恐怖。和她們一起合作很開心,大家都喜歡開玩笑。反而再投入角色,比如有幾場戲的台詞會有“押韻”,我們每次一對台詞就容易笑場,到後來拍苦情戲就需要去冷靜一下。我們互相有建立姐妹的感覺,特別是阿田(田蕊妮),連帶到戲外關系依舊很好,一直是好朋友。

Q:當時這部劇對你來說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A:要過一些坐牢的生活。因為我的情緒起伏很大,剛進去是感化官,後來想幫姐姐出獄,幫到連自己都入獄了。

Q:你拍過的所有角色中個人最喜歡的是哪個?為什麼?

A:喜歡《天涯俠醫》,那個故事真的很有意義,我的角色是個很樂天很喜歡幫人的女孩。最難忘之前我有一個粉絲,因為我這個戲真的去做了醫護工作者。演員就是希望做一些角色是可以影響到別人去做一些好的事情。雖然我自己做不到真的醫生,但起碼我的角色可以影響到別人。

Q:還有想嘗試卻還沒機會演的角色類型嗎?

A:其實什麼都可以。以前經常會想演一些經歷顛簸,可能患絕症或者身體殘缺之類的。我覺得演員最過癮還是可以演繹不同的人生,讓自己對人生有更多的體會能夠同別人分享。但現在年紀又大了一點,反而什麼角色都希望去做,就算是已經做過的。哪怕做學生,也是一個挑戰,不用刻意去認定自己想要什麼。

Q:如果這次《蘭花劫》的收視不錯,觀眾和粉絲都希望你能更多的復出拍戲的話,你會考慮嗎?

A:其實我一直有做這一行,只是因為演戲需要的時間比較集中,但我的小朋友可能還很小,需要我花時間陪伴。我又不希望兩邊都做不好,目前在平衡。當然演戲還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東西,如果有好的劇本會考慮。

Q:現在你的工作重心都在哪方面呢?之後有什麼新的工作計劃或者動態?

A:每一個工作都是不同的體驗,沒有說更傾向於哪方面,演員需要不同的經歷。但每一年我都有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去不同地方探訪兒童,過幾個月應該會再去一個地方。除了是演員,我也希望用這個身份去了解多一些世界的事情。

Q:那BB如果再長大一些,有機會想來內地發展嗎?

A:也會啊!現在內地電視劇我有看,都在不斷進步。我當然希望可以做更多好的作品,無論在哪裡。

Q:你是怎樣在有家庭和BB後,還保持如此少女的狀態呢?

A:就跟小孩多玩一點,不停跟著他們的腳步,他們不會讓你老的。因為我要保持自己的身體是能夠承受陪他們長大的,所以心態很重要,不可以讓自己老。

Q:大家都稱你為逆齡女神,有什麼保養秘訣分享一下嗎?

A:飲食一定要管好,我近幾年都在吃素。真的有改變身體狀況,人比較輕松,走路也輕快許多。我不是想呼吁所有人都學我一樣吃素,但自己覺得想就要去做;如果實在不想也盡量改變一個禮拜吃一天素這樣,明顯能感覺到有分別的。

Q:你教育小孩的理念和想法是什麼?

A:開心咯!現在的小孩其實很可憐,競爭很大,也經常會有怪獸家長。我知道每個家長都辛苦,都盼望自己的小孩成材。但這個世界變化太快,我們不可以用以前的方法再去帶小孩。要靠自己和小孩溝通,理解出適合自己小孩的方法去培養他們。我陪著他,自然就會知道他最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我不希望小孩從小就在壓力下長大,壓力是需要的,不過不會是那麼小就存在。

Q:生完孩子後的這些年,你認為自己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A:比以前更加留意身邊的事。現在有了小孩就覺得什麼事都和自己有關,因為他們還需要在地球上生活。想得更多對我而言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改變。

Q:有近期最想實現的目標嗎?

A:每一天都有很多事,每天做好該做的事就很不容易。對一個媽媽來說,要陪小朋友長大真的不簡單。每天都有新的挑戰,有要去學和整理的事情。不會想太遠,一步步慢慢去做,每一天都會有東西在變的。

Q:看你微博發現真的是個很正能量的人,這麼多年你最想通過公眾平台傳達給粉絲的宗旨和信念是什麼?

A:演員只是我的一部分,是我的職業和愛好。我經常會思考,除了這個身份,自己還能做什麼?以前就是保護動物權益那塊花了較多精力,現在有了小孩,會多想一些世界的事情。孩子會長大,這個世界未來都是他們的,會更關心世界怎樣才能更好呢?

Q:對一路以來支持你的粉絲說幾句話吧?

A:謝謝你們還一直都有留意我的動態。我也沒想到因為一部戲要播,突然間好多粉絲全都出現了。我很開心也很感動,感謝你們陪伴我一起長大。你們人生每一個階段想告訴我的那些話我都有看,也都有影響到我。千言萬語總之是謝謝你們所有人!

提起唐寧,大家一定能想到《大唐雙龍傳》中的師妃暄,《聊齋志異》中的女一號小謝,都給觀眾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像。一對水汪汪的腰果眼,清純可愛 深入民心。30歲前便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三部曲:事業、結婚、生育孩子。今時今日,唐寧童顏依舊、爽直依然,卻多了一份成熟的韻味。歲月並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時間永遠會眷顧善良的人。雖然已鮮少能看見唐寧活躍在熒幕上,但只要知道她現在生活得如此恬靜和幸福,相信便是對我們青春最好的紀念了。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