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巨鯨:《實力點評》幣圈新機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巨鯨:《實力點評》幣圈新機遇

幣圈環境:
人們都說,股災是百年難得一遇,機會千載難逢。有如當年沙士事件,淘大花園呎價跌至爛茶渣的價錢。不過加密貨幣巿場就擁有頻密暴瀉的特徵, 大上大落。亦有專業投資說,其實加密貨幣一直都處於牛巿,下跌五成以上的,只是調整而已。可見真是風高浪急。

最近事件:
巨鯨剛進入幣圈,就遇上了幣災。究竟是福還是禍呢? 幸好仍在摸索階段,注額都比較小,而且嚴守止蝕,才沒有傷到筋骨。先遇上幣安短暫的提款暫停,嚇得我立刻斬倉。接著馬斯克公開亂說話,暗示已沽出比特幣及 TESLA 不再接受比特支付等連翻負面消息,重擊幣圈信心,引發整個幣圈骨牌效應,觸發投機者的止蝕盤。仍未夠傷,中國加多一腳,宣佈全國禁止從事加密貨幣巿場的相關商業活動,比特幣前後約由65000美金一粒,跌至30000美金一粒。老二以太幣前後由4400美金一粒附近,跌至約1720美金一粒。高位跳水,巿值蒸發了一半,較為進取的長線槓桿投資者即時被打橫掃出巿場,不死也被打到傷殘。現在壞消息仍未停止,美國亦宣布加強對加密貨幣的監管,交易額超過一萬元美金需向稅局申報,否則違法。香港證監也宣布,建議進行規管,以保障投資者的財產,僅限於專業投資者買賣,等待通過。作者執筆時,再瀉多一轉,原因是其中一間交易所DEFI100捲錢逃走,3200萬美金血本無歸。不過公司透過推特說是駭客的惡作劇,捲錢走人並非事實,是真是假幾天內便會真相大白。不過幣民現在的信心一定已經崩壞了。

個人睇法:
幸好,巨鯨已經有相當的經驗,加上平日都飽讀詩書,熟讀金融歷史,不幸之中的大幸就是小額下注,而且避開了該次的幣災。個人對加密貨幣的生態圈深入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加密貨幣的生態鏈已經成形,而且去中心化,有如九頭蛇的生命力,不容易被打死。伊朗、俄羅斯等國家對加密貨幣巿場抱有開放態度,對北韓和其他小國家來說,亦是一根救命草。早前看報章,有國家已經將比特幣納入國家儲備。除非全球口徑統一,否則九頭蛇難以被制服。但要說到統一,貨幣都不能統一更何況監管加密貨幣,本人認為該大事牽涉重大利益,根本談不來。對該次既幣災,巨鯨十分興奮。只有重型的災難,才有暴利的機會。不知道何處是鑽石底,不過已跌了接近五成,本座會用分注撈底法,跌5%買一注,分開五注,應該差不多了。該策略跟過往的做法有點不同,心態亦需要擺正,如果讀者亦讚同分注撈底法,請留意以下的策略細節。

撈底法是建基於一個信念,就是該標的價值遠遠高於現價,故不是一個炒賣,而是一個長遠的投資。好遠是回報利潤豐厚,壞處是底部從來沒有人知道,在撈底的過程中,是會出現浮虧,年期可能是半年以上。另外,撈底法不應該設定止蝕,要有置於死地而後生的心理準備,否則最後只會失敗而逃。由於不設止蝕,故我們會在注碼作出控制,調較需要承受的風險。

有關靚幣推介,請自行訂閱巨鯨投資專欄^^
https://www.wacademy.hk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鄭希鈉 (筆名:巨鯨) : 獨立股評人,「求知投資」教學網站創辦人,打正旗號打大鱷第一大幫派。

以上資訊純粹分享及個人見解,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圖片來源:網絡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巨鯨 #巨鯨專欄 #投資教室 #比特幣 #以太幣 #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