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歐康維視收入大漲59倍 領先競爭對手前景可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歐康維視收入大漲59倍 領先競爭對手前景可期

歐康維視生物(01477.HK)日前公布2020年全年業績,收益按年大幅增加59倍至1,310萬元(人民幣、下同),表現理想;而且,業績顯示,公司在研發管線、研發效率到商業化能力均領先競爭對手,刺激股價週一(3月22日)大升6.7%;加上,公司被納入《深港通》的股票名單之內,已在上週一(3月15日)起生效,相信可吸引內地資金持續吸納,前景可期。

歐康維視是一家中國眼科醫藥平台公司,致力於識別、開發和商業化同類首創或同類最佳的眼科療法。公司的願景是提供世界一流的藥物整體解決方案,以滿足中國眼科醫療的巨大需求缺口。公司具有明顯先發優勢的眼科醫藥平台,令公司在中國眼科業界取得領先地位。截止目前,公司已擁有眼前及眼後段17種藥物資產,建立起了完整的眼科藥物產品線,其中四種產品已進入中國的III期臨床試驗。

公司近日交出在去年7月上市後首份年度成績單,收入增長表現亮麗。雖然去年虧損達22.65億元,但主要因為集團研發投入達3.55億元,由於隨著多款產品進入臨床試驗中後期,所以研發投入繼續快速增長;另外因為上市的一次性費用4,100萬元及搭建商業化團隊,营銷開支上升。實際上,公司經調整虧損及全面開支總額僅2.77億元。而不含2021年1月配股募得的資金,公司賬上現金達20.52億元,資金充盈。

在上市後,公司繼續加速產品臨床推進,相比於2020年的中期業績報告時期,管線中新增1款抗VEGF融合蛋白藥物OT-702,管線產品達到17個;有4款產品新進入III期臨床試驗,總計5款在研III期臨床藥物在國內眼科創新藥企中數量遙遙領先,覆蓋了包括葡萄膜炎、青少兒近視、結膜炎、青光眼、濕性老年黃斑病變等眼科臨床用藥急需領域,產品臨床進程梯度明顯,有望為歐康維視後續商業化提供源源不斷的驅動力。

公司兩款核心產品都有了新突破,其中,OT-401(氟輕鬆玻璃體內植入劑),被海南省藥監局納入首批藥品真實世界研究試點名單中,研發創新實力受到權威肯定,而這也為歐康管線內的其他眼科創新藥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在研發模式的創新上歐康維視是Biotech中當之無愧的先驅者。

另外,OT-101(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是公司又一重要自研產品,作為全世界範圍內萬眾矚目的明星品種,低濃度阿托品穩定性較差一直是其商業化的重大難題。公司獨特設計的創新密閉式分體裝置,對裝置的可靠性、密封完整性及無菌條件均進行了諸多完善,使之最大程度地貼近低濃度阿托品目前院內製劑現配現用的用藥環境,解決了低濃度阿托品溶液的穩定性問題。

眼科創新藥公司已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無論從研發管線構成、臨床研發效率到商業化能力,歐康維視已經逐漸甩開競爭對手,並在持續加速,前景值得看好。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歐康維視生物 #01477.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