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內地科技企業陰霾 恆指守24,200點關鍵 (2020/08/1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內地科技企業陰霾 恆指守24,200點關鍵 (2020/08/10)

上周四及周五 (8月6及7日) 恆指錄得二連跌,留意在周四是高開近100點後才轉跌,顯然與中國企業能否繼續在美國經營業務的不確定因素有關,這跟8月3及6日筆者發佈市評文章的看法吻合。

前者寫到大戶對環球股市於8月走勢有所戒心,於是在7月31日平倉,再於8月首週看清形勢,才重新部署建倉。後者則指出雖見8月5日恆指收報25,102點,突破25,000點收市;但筆者當時卻認為後市還未見明確方向,確立升勢必須見恆指先突破150天平均線收市。

然而,8月6及7日繼續收低於150天線,自7月14日以來除了7月21日,期內18個交易日在其下,明顯本月阻力位焦點所在。

恆指支持阻力參考
暫看投資者受著最近四個交易日的波動市影響對後市走勢的判斷力,先見8月4及5日恆指錄得二連升,均收高於10天線 (7月14日至8月3日之阻力位參考),傾向看好後市表現。

但於8月6及7日見二連跌,並於8月7日跌破50天線收市 (6月16日至7月30日之支持位參考),普遍轉為看淡後市表現。至於筆者觀點是看到8月3日收報24,458點,是7月2日以來的最低收市位。

而8月7日收報24,531點仍在其上,故還未能確立恆指跌勢已成,並且隨著50天線於8月6日升破10天線起,早前以10天線和50天線分別作為大市阻力位和支持位的分析已不管理,筆者改以150天線和100天線作參考。

成交金額未夠破格
自7月2日至今逾一個月,恆指收市位均在100天線之上,繼50天線後可作為新的支持位參考;筆者以150天線取代10天線作新的阻力位參考,大家不難看出從7月14日至8月7日 (7月21日除外),恆指收市位都處於100天線和150天線之間,仍是離不開「上落市」格局。

誠如8月6日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主因是港股成交金額偏低,大市成交額五天平均值要處於1,600億元以上才可破格。

當然,前文看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4,600至25,200點,相對8月6及7日恆指收於24,930和24,531點,只有8月6日的在區間內;但可留意分析時還未有對中國科技企業的負面影響出現,以及未有改用上述的新支持及阻力位。

市場關注騰訊影響
因此,現時我們要調整主要波幅區間,參考8月7日100天線和150天線分別處於24,260至25,296點,新的觀察區間為24,200至25,300點,由早前的600點上調至1,100點區間。

畢竟自8月6日有影響大市走向的消息出現後,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陸續有來,本週港股表現仍受相關消息主導。

恆指最大權重股騰訊控股 (0700) 是在港上市的國內科技企業,在上述消息為焦點股份之一,根據大行摩根士丹利之統計,中國互聯網企業於美國的市佔率低,其中騰訊及網易 (9999)只有2%收入來自美國,短期影響料有限。

但筆者留意的是上周五騰訊開報559.00元,已是全日高位,臨近上午收市低見499.40元,即在兩個半小時的交易時段內,在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已發佈的情況下,騰訊股價跌逾一成。

可見市場的著眼點不是當下美國業務發展對騰訊業績帶來之影響,而是憂慮未來騰訊邁向國際的步伐受阻。再者,雖然內地企業於美國業收入佔比,在互聯網及軟件層面僅介乎1%至8%;但於科技硬件及半導體方面,則介乎31%至74%,故此認為消息對本週在港上市的一眾內地科技企業,股價仍要受壓。

從上周五在美國交易時段阿里巴巴 (BABA) 跌逾5%,收報252.26美元;而同期阿里巴巴 (9988) 預託證券折合收報244.20港元,較本港收報249.20港元再低逾2%,以及恆指預託證券收報24,276點,較本港收報24,531點低逾250點,所以今日 (8月10日) 要關注恆指於100天線為24,200點水平會否有支持。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股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 #騰訊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