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港股能否挾港股納指推出再升仍看美股納指表現 (2020/07/23)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港股能否挾港股納指推出再升仍看美股納指表現 (2020/07/23)

最近兩日 (7月21和22日) 恆指表現峰迴路轉,先有前日大升577點,繼而昨日大跌577點,前日升幅被全然消化。10天和20天平均線得而復失,由7月16至22日連續五個交易日,其中四日恆指徘徊在25,000點水平,介乎24,970至25,089點,相距只有119點,本週餘下兩個交易日關鍵,恆指能否守住25,000點。

留意自7月8日起,大市成交金額減至少於2,000億港元,當時以可確立缺乏續升動力。而誠如本周一 (7月20日) 發佈的市評文章時已表示,參考之前7月17和18日港股夜期表現,分別上升184和9點。

下周一推出港股納指
相對美股道指下跌135和62點,夜期兩晚無跟道指方向,足見恆指於7月16日大跌逾500點 (日間期指跌574點) 後,大戶無意進一步壓下港股。這跟7月17日起恆指未嘗再跌破25,000點收市吻合。

至於7月21日恆指大升577點,與7月20日收市後恆指服務公司宣佈將於7月27日推出恆生科技指數 (市場稱為「港股納指」) 消息有關,於7月21日單是最大權重的恆指成份股騰訊控股 (0700) 已升近8.00%,雖見恆指已打回原形;但昨日騰訊只是回吐不足4.50%,收報539.00元,較7月20日收報522.50元,仍高逾3.00%,暫看港股升勢未見全然被破壞。

尾市出現的重大消息
若大家有留意上述周一的市評文章,筆者指出若美股的納指續跌,則在港上市的科技股難以獨善其身。而於7月21日美股個別發展,道指、標指和納指分別表現是+0.60%、+0.17%和-0.81%,獨見納指下跌,所以昨日恆指低開60點後,開市不足12分鐘跌幅已擴大至147點,報25,488點,與隔晚納指表現吻合。

而昨日筆者還以為恆指在25,500點有支持,誰知在下午3:30起恆指跌勢加劇,最終收報25,057點,相對下午3:30報25,483點,僅半小時跌幅超過400點,原因與當時市場出現的一宗消息有關。《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微博稱,美國政府要求中國72小時內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

中美關係見惡化加劇
以上消息傳出後,根據德州休斯敦市當地媒體報道,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其後失火,警員及消防員據報稱在總領館內院有人在燒不明文件。

消息引來多種憶測,但至少可以肯定,因著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對關館作出回應,形容這是美方單方面對中方發起的政治挑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蓄意破壞中美關係,十分蠻橫無理。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從汪文斌的發言內容,反映中美關係惡化加劇。

筆者認為昨日港股尾市僅半小時恆指跌逾400點,同期美股道指期貨卻跌百餘點,認為港股對消息出現過份反應,參考7月17和20日恆指分別高見25,263和25,222點,均在25,200點之上,認為今日至少可望重上25,200點。

但能否進一步重上10天線 (25,448點) 於25,400點之上,則要視乎今早A股表現。由於昨日已於下午3:00收市,未能反映上述消息,倘若今日最終上證能仍收高於3,300點,恆指才有力回升至25,400點以上。

而現時恆指走向關鍵,筆者認為繼續落在美股納指之上,要留心於7月27日港股納指推出前,納指能否破頂收市,收高於10,839點,這較7月21日收報10,680點,升幅還不到1.50%,暗示恆指於本月底前重上25,500點之上機會仍大。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股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