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低波幅格局 恆指仍未有力打破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低波幅格局 恆指仍未有力打破 (2019/07/25)

昨日 (7月24日) 恆指表現反覆,先跟隨外圍造好,高開111點後升幅擴大,未到上午11時一度升近300點,高見28,764點,上午收市前約一小時波幅輕微,最低僅見28,700點,上午收報28,730點,較高位只是回落34點。

下午漸見升幅收窄,收市前不足十五分鐘低見28,515點,升幅僅49點,其後亦只是錄得輕微回升,全日上升57點,收報28,524點,雖然重上28,500點之上,卻是連續兩天收低於20天平均線 (28,530點),所以認為今日非常關鍵,倘若也是收低於20天線,應該為恆指短期回落訊號。

點擊:”菲一般講股”。

升穿平均線未足以確立升勢
事實上,即或今日收高於20天線,還要考慮100天線,從6月19日至7月24日共25個交易日,以收市位計算波幅不足760點,歷時超過一個月而收市位波幅少於1,000點,顯然處於低波幅狀態。期內只有七日收高於100天線,佔交易日少於三成,反映恆指現時受制於100天線。

當然,就算看到連續三至四個交易日收高於此線,還不足以預示恆指會續升,參考7月2至5日為連續四日收高於100天線,但於7月3至5日均見下跌,以及大市成交金額在減少,還是擺脫不了上述的低波幅格局。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預期最多僅跌至二萬八千三
從6月19日至7月24日,大市成交額處於減少趨勢,若參考五天平均值,超過900億元只見三日 (6月21至25日),並從7月10日開始平均值是低於700億元,金額減逾兩成。於7月23日之單日成交金更少於600億元,再創今年新低。

即使昨日恆指上升令投資者入市意欲增加,但仍然不足690億元,為7月16日開始超過一星期未有改變此形勢。故此今日恆指乘著昨日下午跌勢,預期續跌至28,300點便見止步,與7月22和23日分別低見28,303和28,313點接近,維持「上落市」格局不變。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以經濟層面看低成交額原因
港股交投偏靜,與大市缺乏方向有關,中港經濟數據毫無驚喜;另可留意從7月16至22日雖然連續五日人民銀行進行逆回購操作,平均每日僅投放1,020億元人民幣,並且全是為期七日,屬於微調節操作,理應流入資本市場的資金不多。

而配合7月23和24日都沒有公開市場操作,以致7月份暫時是淨回籠3,100億元人民幣,意味著實情是不會有新資金流入中港資本市場。

此外, 7月中已公佈的中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 (GDP) 按年增長6.2%,較第一季的6.4%再跌0.2個百分點,並且增速為1992年水平,亦是有統計記錄以來最低。面對經濟數據欠佳,卻未見中央發佈任何刺激經濟措施,或宣佈任何令市場振奮的消息,故此令投資者持觀望態度看待中港股市不難理解。

點擊聶Sir telegram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