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仁基金第二十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 龍舟之星黃德斌齊支持香港傳統運動

國際龍舟健兒雲集「百仁基金第二十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記者招待會,日前於尖沙咀美麗華廣場舉行。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龍舟之星黃德斌齊支持香港傳統運動。黃德斌在記者招待會上示範如何扒龍舟。

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辦、百仁基金冠名贊助之「百仁基金第二十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2018年10月26至28日(星期五至日)假觀塘海濱花園舉行。錦標賽今年踏入第二十周年,大會特意邀請世界各地的龍舟隊伍參賽,跟一眾本地運動員同場較量,將賽事提昇為全港最高水平的國際龍舟賽事。是次競賽吸引了超過270支隊次報名參賽,預計屆時將有超過2,000名本地及海外運動員一同競賽,競逐殊榮。

百仁基金全力支持龍舟運動錦標賽提昇為國際龍舟賽事
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多年來推廣龍舟運動不遺餘力,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不僅為本地運動員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展現日常的訓練成果,更讓健兒們為將來在港舉辦的亞洲賽及世界賽作好準備。
今年將設有「百仁基金大灣區邀請賽」以及本地隊伍最高榮譽的獎項-「香港盃」,勝出隊伍將有機會代表香港參與海外賽事。另外,為了提供一個嶄新的環境予運動員們作賽及方便公眾欣賞龍舟錦標賽,是屆賽事的比賽場地將由城門河移師至觀塘海濱花園舉行,希望讓更多人以不同的形式參與龍舟運動。

香港龍舟錦標賽今年踏入第二十周年,賽事更得到百仁基金的鼎力支持,注入年青力量,為錦標賽帶來全新體驗,並進一步提昇賽事的水平。百仁基金副主席何芓諄女士表示:「百仁基金自2008年成立自今,一直努力凝聚香港團結的力量,這個信念跟講求整個隊伍團結一致,齊心合力的龍舟運動非常相近。本會今年開始,與香港中國龍舟總會攜手合作,把這個每年全港最高水平的龍舟競賽,提升成爲國際級賽事,藉此擴闊年青人的視野,增加社會活力。除了全力支持這個錦標賽外,本會亦不遺餘力地支持推動本地龍舟運動,並將會連續三年支持學界龍舟比賽,讓更多青少年能透過龍舟訓練,培養耐力,克服困難及團結合作。」為了提高年輕人對龍舟運動的關注,百仁基金特設「百仁百槳設計比賽」,鼓勵學生透過藝術創作支持是次比賽。學生將以年青和活力為主題,並於龍舟木槳上增添色彩,期望透過支持龍舟運動,作品亦將於賽事期間於觀塘海濱花園展出。
保育香港傳統運動文化培育龍舟年青新一代

為了保育這項香港傳統運動文化,中國香港龍舟總會近年致力推動青訓,主席鍾志樂先生對於愈來愈多青少年投入龍舟運動表示欣慰:「現時年青人於龍舟運動中的參與度正在逐漸增長,除了參賽隊伍中增添了不少年青面孔,而到場支持賽事的觀眾們亦趨年輕化。未來四年,香港將主辦更多的亞洲賽以及世界賽,我們將會培育更多有潛質的年輕人去承傳龍舟運動。」今年適逢2008年北京奧運十周年,而在當年的聖火傳遞過程中,最特別的就是在奧運史上首次出現的「聖火龍舟」。為了推動龍舟運動現代化,大會特安排於賽事期間展出當年北京奧運會的聖火龍以及奧運火炬予公眾近距離互動,另外更訂製小小龍舟許願槳,讓大眾市民可以在場許願之餘,更可將奧運精神透過龍舟運動宣揚開去。
各界人士攜手推廣龍舟運動盼與公眾一起體驗「香港精神」

是次「百仁基金第二十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新聞發布會,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席鍾志樂先生聯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女士BBSJP、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百仁基金副主席何芓諄女士、龍舟之星黃德斌先生等嘉賓主禮,攜手為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揭開序幕。

星級藝人黃德斌先生於活動上被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席鍾志樂先生委任為是屆龍舟之星,隨後更即場進行室內龍舟機教學。早前為拍攝電影逆流大叔密密操練龍舟的黃德斌先生分享:「之前因為拍攝電影所以特意到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報讀課程,發覺其實龍舟是一個挺吸引的運動。龍舟運動十分講求隊員間的默契及節奏,相比其他團體運動需要更長的時間練習及培養默契,連呼吸、落槳、力度都要一致,所以合作性相當高。」

大會今年將於為期三天的賽事期間增設嘉年華會,與眾同樂。現場將設有遊戲攤位、精彩的表演及美食車,歡迎公眾屆時到場感受龍舟錦標賽的熱鬧氣氛。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官方網頁:https://www.hkcdba.org/和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KIDBC/
查看活動的最新資訊。

白 倩蘭

白倩蘭Priscilla 音樂過來人網台節目主持、DJ歌手、創作人、活動策劃、藝人管理、歌唱評判、演唱會製作總監、專業婚禮主持、形象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