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美女廚房林小美Cherry

Cherry_ (1)
認得她嗎?她是最近與阿Bob拍攝暗瘡膏廣告的女孩。她的名字(真實名字不是藝名)叫林小美Cherry。

問Cherry的演出經驗,她看來有備而來: 「我看過你們的專訪了,模特兒們都如數家珍,廣告電影雜誌,洋洋百字,就佔了半篇訪問。這可不便宜了你?」

「讓讀者認識你多一點嘛」我說。

Cherry_ (2)

她想了想說:「確實有幾筆作品,我是比較滿意的。」

我以為她會說甚麼廣告甚麼劇集之類,因為她戲份特多,也拍得她特別美云云。

我猜錯了。

Cherry_ (6)

小美說近來最有印象的是參與《寒戰2》的演出。「我真的十分榮幸,能夠現場見識幾位影帝的演技。尤其是發哥,他有種懾人的氣魄,無論對劇組,或是同場的其餘兩位影帝郭富城及梁家輝,都是種無形的鞭策。」

Cherry說,看到發哥情感的精準、他賦與其他演員的張力、以及他來到現場前的充足準備,她自己在拍攝時,也偷偷流露了傾慕的心心眼。
Cherry_ (14)

Cherry_ (13)

(截圖取自: Dim Cook Guide & Cherry YouTube Channel)

除了電影外,Cherry在網絡上也十分活躍。她是Youtube一個教煮食頻道的主持人,泡製過無數菜式,Cherry的廚藝有板有眼,正所謂「隔住Mon都聞到香味」。她跟我說,每次拍片她都會耐心反覆微調食譜,務求觀眾能盡得過程中Cherry_ (3)的精粹。她的個人頻道中也有她拍攝兼自己剪接配字幕的Vlog影片,題材包括化妝、衣飾配搭、旅遊記趣等。

Cherry_ (12)

筆者最記得是其中一則於東京拍攝的工作特輯,途中遇上當地電視台的街頭訪問。Cherry竟然親自上陣,以流利日語完成整個訪問。天呀,你懂得烹飪﹑拍片﹑剪片﹑管理一個訂閱人數近20萬的頻道﹑還懂日語﹑演戲﹑當主持﹑太「屈機」了吧。

Cherry_ (11)

「其實……我大學時期修讀日韓雙語,日語方面會比較純熟,而且繼續努力學習中,目標是要拿得最高的N1級別。韓語則略懂一點點,尚能駕馭普通會話。可能也因此,曾經被選中演出來港取景的韓國電視劇。是大製作呢! 不單只有幸跟權相佑和崔智友做對手戲﹔更讓我見識到韓國大台的效率及拍攝準繩度,拍攝一天的戲份,讓我汲收了極具養份的經驗。」

Cherry_ (7)

Cherry還跟我說,Youtube頻道漸受歡迎後,她開始希望,可以籍此多為社會盡點微力。弱勢社群時被我們忽略,長期需要為生存(Cherry:是生存而已,不是生活啊)掙扎,於是她決定跟香港明愛合作,對準社會中最即時及實際的需要,伸出援手。

早前Cherry就與煮食頻道拍檔開班協助教授中學生烹調簡單的菜式,讓他們擁有多一門技能。之後還會親手下廚,煮飯及派發給露宿者,讓他們能感受身及心的溫暖溫飽,甚具意義。Cherry坦白的對我說,行動最終目的是希望感染別人,抗散使命感,讓更多的人自發幫助別人。所以她叮囑筆者,一定要幫她呼籲更多讀者樂於助人,那她的努力便更有意義。

Cherry外表屬可愛甜美類型。跟她做完本篇訪問才發現,除了外形之外,原來她不但擁多項才藝,更有一股自強堅毅的魄力,和一顆以行動感染別人的善心,確實另人刮目相看。

1. Cherry的入行經過?
最初與同學參加了大學的攝影學會,玩玩下就透過朋友介紹到Model公司casting,於是就簽左model公司。
2. 最鐘意自己邊個部位?
笑容。
3. 妳平時鐘意做咩?
烹飪,旅行

Cherry_ (8)

4. 擇偶條件係咩呢?
對自己好,對別人好。
5. 妳鍾意的演員?
倪晨曦,因為她的不繼學習精神很值得欣賞。
6. 最鍾意演咩角色?
最吾似自己平時的角色,因為更有挑戰性。
7. 假如拍攝一個旅遊節目,妳要同一個好討厭的人去,妳會點處理?
因為拍攝行程都比較趕,接觸的時間吾會太長,也不會花時間去理。
8.分享一下妳入行最有趣的事情?
每次有新事物的時候就係最有趣的事。

Cherry 小資料
Instagram: ccherrylam
Facebook專頁:CherryLam林小美(www.facebook.com/ccherrylam)
個人YouTube頻道:Cherry
(www.youtube.com/cherrylamchannel)

攝:Tommy Tang
MUA:Wing Liz
撰文:鬼先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