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戲劇精靈小公主 段安娜Honeybunny

11

今次請到香港新晉演員、歌手段安娜做今期Stars Girl。 段安娜來自湖南,現正在香港演藝學院攻讀戲劇藝術碩士學位。平時照片上的安娜總是純情甜美,一雙大眼睛靈動有神,給人天真浪漫的印像,而今天與安娜聊起天來才發現,原來安娜是一個很清楚自己目標、有理想、肯堅持的人。

1

一切要從安娜小時候說起。之所以會這麼喜歡戲劇和電影,全是因為爸爸的功勞,安娜如是說。安娜的爸爸非常喜歡看電影電視劇,從小就會抱著小安娜一同享受觀影的樂趣,所以安娜從小就是個電影迷,常常被劇情打動,更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夠成為劇中主角發光發亮,在熒幕上表演悲歡離合。對演戲的熱愛就像一顆夢想之種,深深埋在安娜的心裡。

7

雖然之後去了上海音樂學院學習音樂,也在湖南衛視做過綜藝節目的策劃和音樂編輯,但歷久彌新,時間越久,安娜對演戲的熱愛就越發變得強烈。用“愛到痴迷”來形容安娜的心境絕不為過。安娜自己形容說,世界上還有什麼能比從事戲劇更幸福的事呢?演繹不同的角色,體驗不同的人生,再劃算不過了!於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安娜義無反顧地只身報考了香港演藝學院。

3

為什麼會選擇來香港?小編好奇地問安娜。安娜笑著回答,因為香港在她心中已經不僅僅是一座城,而是東方的好萊塢!安娜說自己非常鐘情香港的電影,尤其是香港的類型片比如武俠片、英雄片等等。而且此前安娜因為參加《我來自紐約》的電影首映禮,還見到自己的偶像,香港著名演員狄龍先生!安娜毫不掩飾自己內心的激動之情,稱那是來香港最開心的一天!安娜更表示,希望自己以後能有機會同偶像狄龍大哥合作!而此前受邀參加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安娜表示不僅替師兄白只拿獎高興,更希望自己以後也能上台領一座屬於自己的金像獎!

9

說起自己的校園生活,安娜形容就像上戰場,雖然激烈,但樂在其中!老師們要求很嚴格,但自己的口頭表達能力和學術上的寫作能力卻相較以前大大有了提高。自己的廣東話也進步不少,安娜開心地說,但也還是鬧了不少烏龍。一次跟朋友們一起去火鍋店吃火鍋,朋友幫忙夾菜,問安娜想吃什麼,安娜用廣東話回答說想吃“花膠”。可結果,朋友的表情有些古怪,挑了很久挑了幾粒黑黑的“花椒”給安娜,這真讓安娜哭笑不得。原來“膠”和“椒”國語發音是一樣的,但粵語發音卻千差萬別。所以“雞同鴨講”,鬧了一場烏龍。不過安娜笑說,語言就是要大膽說出來,不要怕出錯,這樣才會有進步。

6

那麼接下來,安娜還會有微電影的拍攝及舞台演出在等待著她,願安娜今後出演更多叫好又叫座的影視、戲劇作品,讓觀眾能欣賞到其演技的魅力,更用自己的作品說話,來回饋粉絲們一如既往地支持與愛護!段安娜,加油!

攝:Tommy Tang
MUA: Boey Lee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