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As One一改形象 五月推新歌跳辣身舞

8Y0A6074

以青春活力、可愛、緊貼潮流脈搏見稱的香港跳唱女團As One於2012年成立,歌曲《Catch Me Up》新登場已受極大迴響,成功秒殺不少男粉絲。不過世事難料,As One的4名隊員中有2名隊員因健康理由,分別於2014及2015年離隊。去年4月太陽娛樂文化透過商業電台節目舉行「As One Plus One」招募新成員,現時的As One則由吳思佳(隊長Shin)、陳苑澄(Nata),以及在選秀中勝出的陳嘉茵(Kayan)和蘇皓兒(Chloe)組成。美好回憶仍然留住,「壞記憶統統說拜拜」重新進發。重組的As One於去年再度遠赴韓國特訓近兩個月,更在同年7月於當地發行新歌《Candy Ball》(캔디볼),歌曲推出後極受歡迎,並被韓國SBS及MBC有線電視台邀請出席音樂活動獻唱,成為了首隊於韓國出道的香港女團,韓團名為AS 1(에즈원)。今年,As One的集訓並沒有停下來,Nata透露全新派台歌《Hey Ya!》將於下月推出:「這首歌都是在韓國打造的,曲風相比於以往的《Catch Me Up》和《Candy Ball》成熟多了,而且帶點性感,吸引男生,屆時還會看到我們辣身舞的演出。」她表示《Hey Ya》有韓文版,也有國語版,並望日後在多個不同地方出席活動,讓歌迷除看到可愛的As One外,還欣賞到她們性感的一面。

 

撰文:雲信
攝影:Tommy Tang
影片:Mike Yeung
髮型:Linfa & Larry @IL Colpo TST
化粧:Cyrus Lee
飾品:Cliche

專訪影片:

 

8Y0A6100

地獄式特訓  開心互勉勵

台上數分鐘的演出,有誰知道她們下過多少苦功呢?問到她們在韓國特訓情況,Nata坦言起初排練《Candy Ball》時是辛苦的,但非常值得:「每天基本訓練由早上8時至凌晨1時。不過有新隊員的加入,互不相識下反而增進了大家的默契和互動,這樣才訓練出大家的水準。」Kayan笑指自己是個長眠的女子,她稱最辛苦的不是在體能上,而是在精神壓力上:「我第一次造歌,還要在韓國出道,很希望將這件事情做好。」Chloe則謂:「對我來說是辛苦的,當時的我經常哭。(其他隊員:看見你哭時,我也哭了。)其後好些了。」她續說:「在香港訓練約五小時,而在韓國一起床就訓練,還要重練昨天的東西。訓練間要拍片給社長看,看過滿意才可走。」雖然特訓是艱辛,但她們均稱非常開心和值得。

 

8Y0A6109

Shin是As One的隊長,富領導力、說話自信且Rap的能力出眾。早前經公司安排參加Mnet企劃的韓國首個「經紀公司大型企劃女團」出道選拔賽《Produce 101》,Shin表示賽前需拍下4種不同語言自我介紹及一些歌唱、跳舞、Rap等的才藝影片給他們作審核。比賽間一直受到好評,雖然未能勝出比賽,但支持票數仍高,問到參賽對As One日後發展有否幫助?她稱:「當然希望幫到As One。我帶著As One這個使命去讓人知道香港女子組合也能唱能跳,這不只我一個做到,其他隊員也可。」是次的比賽也增值自己不少。

 

8Y0A6131

Nata性格開朗、主動且健談非常,受訪間多次為As One發言。Nata曾表示初加入As One時表情未能做到自然流露,她指現已毫無問題了。這4年間她努力不懈,欣賞其他國家如韓國、日本及歐美等的時尚音樂節目,增值自己,走在潮流的尖端。笑問她盼望As One未來拍一個什麼形式的MV?她指:「目標是在美國洛杉磯,我們駕著開蓬跑車吹吹風。(Shin笑言:吹吹下風,個頭跌下去,然後被車輾過。)應該會很有趣。」此時,其他隊員也嘻哈大笑紛紛鼓掌。

 

8Y0A6140

Kayan多才多藝,自小就學跳舞和唱歌,並在多個歌唱及舞蹈比賽獲冠,數年前更代表香港到韓國比賽。她曾表示夢想成為歌手,被問到遇困難時怎去克服?她稱:「我覺得一定要堅持做好自己,如唱歌及跳舞打好基本功。有些人的夢想很大,不過沒有真正去實踐。」她續說時刻裝備自己,當機會來臨時便有能力應付。隊長Shin對Kayan讚不絕口,表示她若參與「中國好聲音」定必做得很好。Nata笑指她是隊中的攝影部同事,相片和影片都會經她剪輯,讓人欣賞她們最美的一面。

 

8Y0A6161

Chloe被Shin盛讚她超級漂亮,可作As One美麗女生的標記。問到Chloe有否一些舞蹈底子?她表示沒有:「是在《Candy Ball》那時候苦練的,還有她們很熱情地指教我。」當遇到不肯定時,Chloe稱會與Kayan偷看Shin和Nata,她盼望日後能放鬆心情地演出,做好自己。隊長Shin對各成員都嘉許讚賞,問到她們對Shin的看法,Nata大讚Shin是全能的,而且是一名很優秀的Rapper,Shin則謙虛地指出自己屬「苦練派」。

 

8Y0A6166

隊員變動  感情不變動

說到As One相處之道,Chloe表示離開家人後,到機場與她們初相識便共處,感覺特別。她謂多了3位好姊妹陪伴工作,還照顧到她日常需要,表示感恩。Kayan對一同工作表示高興,這年間與她們經歷過不少,已習慣這種生活模式了。Nata指起初她們都很有禮貌而且禮讓,其後對大家的性格有深入的認識,變得更懂得互相遷就。她續說,4個不同性格的女子一同生活,搞出了很多趣事。她又指換了兩名新成員確實帶來了不少衝擊,她們都很熱血。Shin簡單直言指與她們相處是非常高興的。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她們亦會一同逛街吃飯和唱K。在韓國集訓時期,一天24小時共處,回到家中便會爭取時間與家人相聚。

 

8Y0A6052

頒奬禮成績優異  初踏紅館

As One於去年在各大頒奬禮,成績不俗。她們榮獲「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佳組合銅奬」,更於「新城勁爆頒獎禮」摘下「勁爆組合金奬」,以及「勁爆跳舞歌曲奬(Candy Ball)」。她們也一嘗踏足紅館的滋味,擔任Twins演唱會的嘉賓,Kayan和Chloe均稱對演出帶點緊張,但十分享受。Nata表示Twins當時希望與新組合一同演出,受到Twins的邀請感到鼓舞。雖然Shin未能出席,但對隊員的演出感到非常驕傲。她們盼望未來的日子裡,會有更多人認識As One。Shin揚言要帶領大家開開心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