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曹越Leni 夢想做一位專業演員

17

日前上映電影《施壓者》,STARSHK 請到美少女曹越 Leni分享她在電影《施壓者》當中的角色,以及她的演藝路,立志成為一位出色的演員。

5

曹越 Leni:深刻記得小時候有一節課老師問我們你的夢想是什麼?有的同學說想當老師,有的同學說想當醫生,律師⋯⋯等等等等。而我的回答卻是我什麼都想當。我在香港演藝學院學習了五年專業的表演訓練,這也實現了我小學的夢想,在課堂中,在舞台上,在戲裡面,我可以扮演任何角色,而這五年的學習和成長也更加堅定了我從小立志的夢想:要當一個專業的演員!

攝影:Tommy

9

遇到伯樂李浩基

但只有夢想和付出努力是不夠的,千里馬也需要伯樂!在亞洲電視做娛樂節目主持人的那段時間,我認識了節目組導演李浩基先生,就是我們這部電影《施壓者》的導演。當時李導演給予我很大的鼓勵和支持,也很欣賞我勤奮專業的態度。我非常感謝李導對我的信任,他的第一部電影就啟用我做其中一位主演,作為新人我真的很感謝他,也希望我在戲中的表現沒有令他失望

在《施壓者》我演的角色叫Vee, 是UFO俱樂部骨幹的成員。Vee熱衷於研究外星神秘的力量,因為她堅信這股神秘力量和人類現在的生活息息相關。當我接到這個角色的時候我就覺得她和我本人很像,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事物非常執著,即使付出自己的生命也不後悔!從不會理會周邊的流言蜚語,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3

為演出做足功課

2011年我曾主演了一部公益電影《毒禍2》。對於參與電影當然非常興奮,我相信每一個演員都希望能夠演電影能夠遇到好的角色。我想這部電影對於我的最大的挑戰就是要熟悉關於UFO的相關資料。因為沒有接觸這部電影之前我一點也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外星人,也對外星人毫無興趣!但非常感謝導演監製以及劇中演員對我的幫助,給我講很多關於外星人的故事,介紹我看一些書籍及電影,令我漸漸對這方面有了興趣!即使現在我依然不相信有外星人,但至少當別人在問起我關於外星人有關的問題的時候,我不會一問三不知。

11

天台跳樓那場戲我的理解是,Vee一直以來都在研究外星那股神秘的力量,以及它對人類的影響。即使以前有一些相關的案例但也無法得到證實,而且也無法確定這股神秘力量的威力到底有多大。而天台跳樓的那場戲正是Vee用她的親身經歷將她一直以來所研究的東西得到了證實。可以說Vee她是受害者,因為她付出了寶貴的生命!也可以說Vee是幸福的受害者,因為她一生中刻苦鑽研的課題終於得到了證實。

15

特別難忘

有一場戲我要被人潑冷水,而且潑得滿身濕透。如果拍一take不成功,那就又要重新化妝,吹頭,set頭⋯所有的準備工作做好了之後再重新拍,大概要一個多小時,那樣的話會耽誤整個劇組的拍攝時間。於是導演對我下命令一定要一take過,我當時真的壓力超大,生怕做不到導演的要求,而且導演還說他親自潑我水,務求拍攝角度準確無誤。拍攝前我躲在一角不斷祈禱,一定一take成功,希望上天賜予我信心。在所有工作人員的配合下最後終於達成了導演的要求一take搞掂!我覺得很開心!

16

未來目標

今年主要的目標還是努力工作吧。今年下半年中國內地將會上映一部我主演的網絡電影《捉奸記》,由香港著名導演羅棋執導,合作的演員包括魯芬、林偉建等等。9月份將會在屯門大會堂上演我主演的兒童音樂劇「國王的新衣」,觀眾朋友們可以一家大細一起來看。主持方面,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在低俗頻道擔任「客家遊蹤」的主持人,3月中將會開設一個新的音樂節目,也是由我當主持人。其實沒有經理人和經理人公司的我想在這個圈子立足真的不容易,非常感謝一直以來幫助我照顧我,給予我機會的前輩們、老師們、朋友們。我會繼續努力,做個好演員!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