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計劃首批入選成員正式亮相 誓做對得起粉絲的新女團

IMG_ (22)

昨日(9月1日),全國開學日,心動計劃也如期開學了。自2015年四月“心動偶像補完計劃”招募啟動以來,以“拒絕普通”為口號,迎來近5000名少女的報名。經歷近五個月的初試、終試、前期培訓等歷程,終於在這一天,“心動計劃首批入選成員媒體見面會”上16位入選少女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記者:張耀文

IMG_ (8)

拒絕普通的見面會,心動計劃“開學典禮”
與以往大眾印像中常見的見面會大不相同,心動計劃在上海衡山電影院呈現給大家的是一場“開學典禮”。會場處處充滿校園元素,嘉賓簽名處和會場主屏幕都是黑板報的形態呈現。出席此次開學典禮的嘉賓陣容中出現了許多惹人注意的身影:天娛音樂總監曲世聰、知名音樂制作人劉佳、《愛情公寓》導演韋正、《愛情公寓》總編劇汪遠等等,更是意外看到了“國民老公”王思聰的身影。如此大陣仗令在場人士頻頻感嘆“這真的是開學典禮?”

IMG_ (11)

開場上課鈴聲響起,教導主任杜海濤登上講台,作為這場開學典禮的主持。而校長則是心動娛樂的CEO戴雲傑。在“杜主任”與“戴校長”的交流中回顧了心動娛樂以及心動計劃啟動至今的歷程和心得:“5000名報名女生中進入終極考核的只有59人,而這59人又經歷了兩天的唱歌、舞蹈和表演的審查才選出了最後的16人。”戴雲傑說道。而這16位入選的少女,正是此次開學典禮的主角。

IMG_ (13)

從夢境到現實 白衣少女覺醒穿越登場
8月20日起已經在全網披露過的概念短片《覺醒吧,少女!》預告了此次開學典禮的信息,而在片中少女們無法清晰捕捉的臉龐更是引起了網友們強烈的好奇心。會場上全體再次重溫了這部短片,在短片結尾處,16名少女的身影在幔帳之後若隱若現⋯⋯突然整塊幕布從落下,16位少女已然現身於幕布之後,仿佛從之前的短片中穿越而來,令人毫無防備地闖入眾人的視線之中。

這16位心動計劃首批入選成員分別是:曹勝微、陳潔怡、陳靜、高越、黃馨儀、姜楠、李淑寧、李紫瑩、劉佳瑩、邵雅涵、唐元琦、萬芳舟、薛昕竹、楊一伊、張冰顏、張瑜紋。她們來自全國各地,擁有著不同的成長經歷和個人特色,每個人都還是一塊未經雕琢的“原石”,然而因為擁有共同的夢想“成為偶像”而相遇在心動計成為一起在偶像之路上並肩起航的同伴。

校長戴雲傑向各位少女發放了心動計劃的學員證和像征起航的機票——2015年9月下旬,這16位少女將前往東京的藝人學校接受最為專業的訓練。然而入選心動計劃並不是終點,這16位少女中將會有7到9人,組成“心動計劃”的第一支組合,在2016年春天重磅出道。此刻的她們是並肩起航的同伴,而一個多月之後便會面臨更為殘酷的競爭。

IMG_ (12)

心動計劃宣言 做對得起粉絲的偶像

戴雲傑校長在寄語成員們的發言中強調“太官方的話不多說”。第一他為這些為人生做出勇敢選擇的女孩喝彩,其次他傳達了自己做心動計劃的初衷——中國的偶像產業多年來並未有蓬勃的發展,問題在於中國偶像市場中沒有真正適合粉絲群體的產品,沒有更多考慮粉絲的需要,而心動計劃則是要填補這個空缺。“一個女團並不是把一群長相可愛的女孩拉到一起來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她們今後的表現要如何對得起那些喜歡她們、奉獻了時間、奉獻了熱情的粉絲們。”戴雲傑如是說道,認認真真做好所有細節滿足粉絲的需求,才能讓心動計劃得到粉絲的認可。

與此同時,在本次見面會上,“心動娛樂”的母公司“心動網絡”聯合“中國文化產業基金”共同宣布:心動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首輪融資合計2.5億元人民幣。2015年心動娛樂的成立以及心動計劃的推出,標志著心動網絡正式進軍娛樂產業,旗下的業務將全面涵蓋游戲、動漫、演藝等領域。

在眾人的見證之下,無論是心動娛樂、心動計劃還是這16名初次登場的少女們,都是站在啟程的階段,朝著令人期待的未來積蓄能量前行。這個新興的娛樂公司和即將在中國娛樂圈誕生的新女團會給偶像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刺激,十分令人期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