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中國好聲音 汪峰:沒有人能做你音樂的判官

9

昨晚,第四季中國好聲音首播。實力強勁的學員和華麗的導師陣容,再次引爆全網,成為最熱話題。

新一季中,汪峰、那英、庾澄慶、周杰倫組成新的導師團隊,看點滿滿:節目現場不僅學員們個個表現精采,導師們之間的競爭同樣激烈,為將實力唱將拉入麾下,不惜各出奇招。

8

導師汪峰說:“你讓我覺得最吃驚的是,你可以讓全場所有的人跟着你瘋狂!”“這世界上每一天都有很多冠軍,但是不是每一天能有一個聲音讓別人記住,冠軍不值錢,能讓人記住的聲音才是最有價值的”。

汪峰的鼓勵讓選手再度啟程

在昨晚的比賽中,化肥哥朱強再次現身。朱強是上一季好聲音的參賽選手之一,因現場表現欠佳,未獲導師認可,遺憾離場。

6

談及為何再戰好聲音,朱強坦言,去年的失利令他想過放棄音樂,但導師汪峰當時對他說的話給了他最大的鼓勵:“沒有人是你一生的音樂判官,最重要的還是熱愛音樂。”

簡單的話也許說出了最不簡單的道理,朱強說自己這一年來,比任何人都勤奮的練歌。他終於如願以償,成功踏上了這個夢想的舞台。

選擇花火的勇氣

“這是一場沒有結局的表演……”《花火》響起,貝貝的聲音在現場蕩漾,汪峰點點頭,跟旁邊的那英說:“好像是我的”。

3

花火的旋律和貝貝的演繹讓全場為之瘋狂,“心中泛起洶湧的浪花 ”,全場掌聲歡呼不斷,汪峰轉身之後不斷點頭,手輕輕的合著拍子。

貝貝說她帶著已經失聲的父親的份在舞台上歌唱,貝貝覺得:“《花火》這首歌就是在寫真實的生活,不管生活有多麼艱難,總會出現我們這樣叛逆的人‘對著幹’。就是,永遠的都要堅強的去面對它!”

有其他的導師勸她不要做“女汪峰”,汪峰直接說:“我從來沒有興趣複製另一個我。” 汪峰說:“你選擇《花火》,這是需要極大勇氣的。你對這首作品肯定有一種更近的關係、有一種更深的認知。我能夠為學生做多少,你在之前的‘好聲音’都已經看到過,我不需要多形容。”沒有糾結,貝貝果然最後選擇了汪峰。

汪夫子還沒有發力

在綵排導師合唱階段,汪峰提醒哈林早進了0.0幾秒的嚴謹態度讓人眼前一亮,他仍然是那個對音樂一絲不苟的汪峰。

好聲音第四季第一場的表現,汪夫子表現中規中矩,承前啟後的功能完整併留有餘力,明顯還沒有發力。

讓人期待,今年的好聲音,究竟汪峰會發掘成什麼樣的音樂新新人?誰又能是最能感動2015的中國好聲音?!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