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跨界移動互聯 投資音樂現場直播

IMG_ (5)

最近,一個基於移動端的視頻直播平台“野馬現場”受到財經界和娛樂圈的廣泛關注,事件沸騰的熱點在於:一則是“野馬現場”的估值達到2000萬元;二則是歌手汪峰是其投資合伙人之一。

IMG_ (1)

在這個藝人跨界投資流行的年代,早前明星投資餐飲、夜店者有之,如今風生水起投資股權者有之,而在移動互聯網投資如洪流般風行的當下,明星千萬元入股P2P、重金打造O2O平台,更不算是什麼稀奇事件。

IMG_ (4)

那麼,汪峰投資的“野馬現場”究竟是神馬?

簡單地說,這就是一款為樂迷們提供音樂現場演出直播的APP。它的特點在於可以多視角、多機位觀看,同時樂迷們還可以進行實時評論。有人預測,這將是中國音樂行業的新生。

IMG_ (3)

因此很顯然的,歌者汪峰的投資,並不跨界,他還是執著於所熱愛的音樂事業,只不過是參與到了音樂行業的創新當中。

汪峰從來不是什麼商人,但他從不避諱談錢。在他看來,一個人的成功與否,金錢價值可以說是其衡量的一個尺度。同時,他也是中國音樂付費模式的堅決支持者和擁護者。不管是鳥巢“峰暴來臨”演唱會,還是國內多場巡演,他用實力和票房證明了自己。特別是2014鳥巢演唱會,更是成了國內“付費直播”的第一人。

而汪峰看好“野馬現場”,也正是看好了這種付費模式下帶給觀眾極致美好的現場體驗感。要做就要做到與眾不同,如果“野馬現場”僅僅是簡單地架台機器把演出現場拍下來,那就沒什麼存在的意義了。

按“野馬現場”創始人李宏傑的理念來講,直播不僅是還原,還是一個二次創作的過程,選擇最合適的角度展示表演的魅力,將方寸屏幕之前的觀眾帶入到熱烈的現場氣氛之中。這一款軟件,可以說是架起音樂人和樂迷之間的一座橋梁,何樂而不為呢?

接下來,“野馬”團隊將要接受一次巨大的挑戰,即為7月24日開幕的“2015張北音樂節”的現場直播。李宏傑稱這將是一次“史詩級”的直播,而“野馬現場”也將由此邁出最艱難的一大步。

如果有可能,讓我們,一起期待和見證吧!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