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節“青春•戀愛”主題酒會 岩井俊二何炅暢聊青春金句頻出

IMG_ (13)

6月18日,北京劇角映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世紀百年影業(天津)有限公司、上海藝言堂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主辦方於上影節期間舉辦了“青春•戀愛”主題酒會,眾多業界精英、導演、制片人等齊聚一堂,首次跨界的新銳導演何炅與日本電影大師岩井俊二以及電影《梔子花開》《戀愛中的城市》主創代表等也在酒會亮相,酒會中岩井俊二與何炅圍繞青春與戀愛進行了一次傾情對談。

記者:張耀文

IMG_ (10)

活動當天,酒會現場被裝飾為寓意起航的“太空船”,由主廳、梔子花開廳、戀愛中的城市廳三部分組成,兩個旁廳通過“巨賣號”與主廳相連,代表了電影票房大賣的美好期待。

IMG_ (3)

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 何炅岩井俊二暢聊“青春•戀愛”頻現金句
酒會當天,面對“青春•戀愛”這一話題,何炅和岩井俊二都表達了各自對於青春、對於電影創作的感受,針對近兩年中國電影市場的青春片熱潮,何導表示,中國電影市場這場青春熱潮其實是蓄勢而來的,每一部電影都集結了特別優秀的團隊,每一部電影的上映也都推動了這一題材電影的發展,青春片對中國的電影市場就像是一場特別美好的夢想,每個青春片導演都用滿腔的熱血和情懷在做這件事兒。提到自己的新作《梔子花開》,何導也表示自己為這部電影准備了十年,電影裡有自己自從業以來從未丟失的夢想和情懷。當何導再一次強調“夢想是一定要有的”的時候,到場的很多嘉賓也默契回應道“萬一見鬼了呢”!

IMG_ (10)

作為日本大師級導演岩井俊二也發表了自己對青春電影的看法,他說每個人的青春都離不開愛情。對於日本的青春片現狀,岩井俊二導演也有著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別人的眼中,日本的青春電影總是與“穿著校服的歲月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其實在這一方面可以有更寬闊的視野,可以表達更多的感情和內容。

劇角映畫傾情搭線 《梔子花開》浪漫牽手《戀愛中的城市》
何炅導演首次執導的青春校園影片《梔子花開》和岩井俊二導演最新監制的浪漫愛情電影《戀愛中的城市》都與這次酒會所討論的“青春•戀愛”主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梔子花開》從十年前一首家喻戶曉的歌曲,到今天這樣一部詮釋青春與愛的電影,無論作為這首歌的演唱者,還是這部電影的導演,在何炅的心中都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活動現場,何導坦言,其實剛開始拍這部電影的時候心裡特別沒底。當被問到《梔子花開》是否屬於純愛電影時,何導表示,自己在前期構思《梔子花開》的時候做了大量的功課,也看了很多國內外特別多的青春愛情電影,在他眼裡,《梔子花開》有純愛的特點,但是又表達很多其他的感情。

當談到為什麼會選擇電影《情書》這樣的純愛題材作為自己的大銀幕首秀時,岩井導演表示,給每個人一種感動是我自己一直以來拍電影的出發點,拍《情書》也是一樣。談到自己監制的最新電影《戀愛中的城市》,岩井導演介紹說,“愛上一個人,戀上一座城”這是一部由幾個愛情故事交叉並行的浪漫愛情電影,每個故事都會給觀眾帶去不一樣的體會,也會教大家勇敢的去追求愛情,有青春的激情和愛情的美好。

據了解,電影《梔子花開》與《戀愛中的城市》分別將於7月10日和8月20日全國公映,屆時觀眾就可以切身的領略到何炅、岩井俊二這兩位多才多藝的導演對“青春、戀愛”的感悟和獨特的電影表達功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