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紅隧宣傳標語「香港安全嗎?」遭禁

集中、韓、港影壇紅星主演的《赤道》

由寰亞電影重本投資以逾二億打造一部主打動作智鬥國際格局電影「赤道」,由《寒戰》導演組合梁樂民、陸劍青執導,張學友、張家輝、余文樂、王學圻、文詠珊、池珍熙、崔始源、尹真伊、顧美華、馮文娟及張震主演,戲中人人各懷鬼胎,為利益鬥智鬥力,尤其張學友、張家輝大鬥戲法,令人有意想不到的結局。

集中、韓、港影壇紅星主演的《赤道》

電影「赤道」為配合電影主題–「沒有危機意識的城市,遇到世上最大的「危機」,寰亞電影公司特別構思在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旁邊購買大型廣告牌,並寫上「香港安全嗎?」及「香港全面進入倒數戒備」字句,以引起公眾對於社會安全作出反思。但無奈,隧道公司以「政治敏感」為由,禁止電影公司有關設計,最後電影公司決定把這則廣告投放在各大報章的頭版作為標籤廣告,有引起市民不安嗎?

IMG_ (10)

「赤道」講述香港面臨開埠以來最大危機,署名「赤道」的韓國頭號通緝犯,偕同助手「信差」成功盜取韓國軍方研製的威力強大的秘密武器 DC8,將在香港進行地下交易。中、韓、港警方得知「赤道」計劃後,便聯手在香港展開追捕。DC8 威力等同大亞灣核爆,甚至可令香港一夜間消失,因此各方如臨大敵,各懷鬼胎展開攻略,在利益的爭奪下,分分鐘令到香港陷入重重危機。電影公司為了配合電影主題,特別設計兩款宣傳標語「香港安全嗎?」及「香港全面進入倒數戒備」,並準備掛在紅隧當眼處,可惜紅隧公司卻以「政治敏感」為由,禁止「赤道」海報見人。據知,過往也有些大型海報曾遭紅隧所禁,原因都是視覺效果太性感、太養眼、太搶鏡而被禁,因為不想影響駕駛人士的注意力,防止有交通意外,不過今次「赤道」只是用文字來表達,卻萬萬料不到會與「政治敏感」扯上關係,並遭落閘拒絕。

IMG_ (12)

導演梁樂民、陸劍青表示:「拍這部電影其中一個要傳達的重要訊息係居安思危。究竟香港是否給予市民大眾所認為的安全?香港作為自由開放國際城市,既可以享受自由帶來的繁榮,同時亦方便了一些情報往來,恐怖份子在香港進行地下活動並非純粹電影橋段,絕對有機會發生。隧道公司以「政治敏感」拒絕了我們的設計,正好反映出大部分人對社會沒有危機意識。我們對隧道公司保守的審查準則感到無奈、遺憾,唯有在其他媒體投放廣告,帶出這個訊息。」
余文樂在戲中飾演危險小組組長,卻認為:「我在報紙度看到這個廣告『香港安全嗎?』當然令人不安啦!還想了想香港是否真的安全?原來這個是《赤道》的廣告……很有創意呢!」樂仔說:「這部戲題材很特別,很少人想到香港一直是個安全地方,其實都有可能發生像戲中的事,現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生過恐襲,香港實在是褔地,因為沒發生過類似事件,生活在香港實在幸福!」

IMG_ (9)

另外,男主角張學友在戲中飾演一名物理學教授,這次是他首次演出文質彬彬教授的角色,所以他特別翻看導演早前的作品「寒戰」,以花了不少時間去揣摩角色,學友笑言:「我覺得劇本節奏很明快,在戲中也常要講出很多專有名詞要時間去消化,例如一些武器、化學名稱要十分考記性,拍攝時投入到當正自己是教授。我在戲中是動口不動手的,動手的留給張家輝及余文樂吧!他們身手好嘛!」

IMG_ (8)

飾演一名反恐部門主管的張家輝,亦是一個老練警察,過去他演出過不警察角色,但今次有些不同,有很多抑壓情緒,處理案件的辛辣手法,對他而言有一種新鮮感。他說:「多謝學友哥把所有動作戲份留給我,讓我可以打餐飽!哈哈!其實跟文詠珊Janice Man對打的戲份我特別深刻,我從來不打女人的,在鏡頭前面又不可以假,所以狠狠地把她打了一頓,個人認為文詠珊表現相當精彩。」他又表示,今次是描述在香港發生一宗大案件,當然他是不希望真的會在港發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