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娛藝術】古玩界盛事載譽重來 名人齊集國際古玩展2014盛大開幕典禮

由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主辦的國際古玩展,在過去五年間於香港匯聚中外古玩商,促進古玩貿易與交流,已被公認為古玩藝術界的年度盛事。本年度國際古玩展將延續以往的聲勢,於5月24至2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C舉行,規模更勝往年。今年的參展商來自香港、中國內地、亞洲及歐美不同國家,聯手展出逾萬件中外古玩珍品,數量更增至近80家,較去年增加逾半,尤以來自歐洲的參展商增幅最為顯著。為隆重其事,大會特別於5月23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C,為國際古玩展2014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古玩藝術界名人紛紛到賀,見證城中盛事。


左起: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張錦川先生、知名收藏家曹興誠先生、佳士得副主席Ms. Tina Zonars、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主席翟健民先生、國際著名收藏家張宗憲先生、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先生、Bonhams Asia主席施福先生及西泠印社副社長童衍方先生。


主禮嘉賓舉杯祝賀國際古玩展2014隆重開幕,並預祝展覽舉辦成功。


主禮嘉賓進行剪綵儀式,國際古玩展2014正式開幕。

國際古玩展已是享譽世界的古玩界盛事,開幕典禮星光熠熠,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古玩藝術界名人、收藏家及鑑賞家,濟濟一堂。開幕典禮首先由主辦機構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主席翟健民先生致辭揭開序幕;其後,典禮司儀隨即邀請主禮嘉賓,包括佳士得副主席Ms. Tina Zonars、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先生、Bonhams Asia主席施福先生、國際著名收藏家張宗憲先生、知名收藏家曹興誠先生、西泠印社副社長童衍方先生及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張錦川先生上台,與翟健民先生一同主持剪綵儀式,宣告國際古玩展正式啟動。而為了進一步慶祝這重要時刻,主禮嘉賓更特別主持祝酒儀式,與來賓舉杯同賀國際古玩展盛大揭幕。開幕典禮過後,一眾嘉賓隨即進入會場,欣賞各式各樣精挑細選的藝術古玩,大家都十分享受其中。


知名收藏家曹興誠先生預祝國際古玩展2014成功,並簡介他的講座內容。


國際著名收藏家張宗憲先生跟觀眾分享他對國際古玩展2014的期待及喜悅。


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主席翟健民先生致歡迎辭,感謝各位來賓的支持。


著名藝人宋熙年小姐出席國際古玩展2014開幕典禮,並擔任當晚大會司儀。

為了為好此道者提供一個高質素的交流平台,以及希望提升公眾人士對古玩藝術的興趣,國際古玩展2014將於5月24至26日期間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展場內除了設有古玩現場鑑定、專題講座等活動之外,更將設有三個專題展覽,包括「缶墨東遊――吳昌碩誕辰170週年紀念展」、「BURDELEY古石雕珍藏展」和「《歸真堂》宋元陶瓷特展」,內容豐富。一系列的講座將於週末舉行,包括由開幕會主禮嘉賓之一曹興誠先生主講的「中國原創雕刻的欣賞」,誠邀各入場人士參加。


開幕典禮名人司儀:宋熙年小姐(左)、連續先生(右)。

國際古玩展主辦機構翟氏投資有限公司行政董事翟凱東先生表示:「古玩是歷史及人類文明的見證。宋代人更是古玩市場的先驅,人們因對上古的崇拜和敬仰,特別製造了仿夏商周時期的青銅器作為藝術品陳設與欣賞,也在歷史長河中形成了『亂世黃金,盛世收藏』一說。古玩交易融合了歷史、方志、金石、博物、鑒定等多種學科,經歷無數朝代起伏變遷。國際古玩展正是當今盛世對流傳已久的古玩文化的一種傳續,我們無任歡迎各界人士、收藏家、鑑賞家、藝術愛好者、投資人士及公眾人士蒞臨參觀,分享古玩界的盛事,共享這個古玩交流及交易平台。」

國際古玩展2014
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C
展覽日期:2014年5月24日至26日
展覽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有關翟氏投資有限公司
翟氏投資有限公司的創辦人翟健民先生,從事古玩行業超過四十年,為香港著名古董商人。翟健民先生於1988年在香港荷里活道開設永寶齋,在古玩拍賣方面亦擁有豐富經驗。2002年,翟健民先生以三千二百五十二萬港元投得清雍正琺瑯彩題詩過牆梅竹紋盤;2003年以二千九百一十八萬港元投得禦製古月軒琺瑯彩內佛手果子外花石紋題詩碗;2005年以一億一千五百四十八萬港元投得清朝乾隆皇帝禦製琺瑯彩古月軒題詩花石錦雞圖雙耳瓶,除了創下當時全球清代瓷器的最高拍賣價,更打破亞洲區單件藝術品拍賣的最高成交價紀錄;2013年,更分別於香港蘇富比2013年春拍及秋拍以七千四百萬港元及一億四千一百二十四萬港元投得清朝康熙皇帝禦製胭脂紅地琺瑯彩蓮花圖盌及明朝成化青花纏枝秋葵紋宮盌,當中明代宮盌成交價更為明代瓷器歷來第二高拍賣成交紀錄,奠定翟健民先生在古玩收藏界的地位。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