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甜、張涵予被甄子丹 「特殊調教」(附圖輯)


電影《特殊身份》由中國首富王健林運營的萬達院線投資,北京星光燦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香港由名威影業有限公司發行,該片由甄子丹、鮑德熹監制,霍耀良導演,主演包括甄子丹、景甜、安志杰、鄭中基、張涵予、鄒兆龍、鮑起靜、盧惠光、尹子維等。影片由奧斯卡金牌攝影師鮑德熹掌鏡,甄子丹親自擔任動作導演,另外還請來著名飛車指導羅禮賢參與該片制作,影片將於10月18日於香港及國內上映。

《特殊身份》是繼《殺破狼》、《導火線》之後,甄子丹時裝動作電影系列的第三部曲,甄子丹在動作設計上大膽創新,甄子丹將混合格鬥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大家可以感受到他勇於挑戰自我,越戰越勇的精神。子丹說:「我很看重武術實在實打的方面,混合格鬥就是把這些最好的東西放在一起。」甄子丹表示《特殊身份》實際上講的是「道」和「回歸」,他飾演來往於黑白兩道的臥底警員,先是糾結,但最終找回了自己。鮑德熹如此形容甄子丹說:「如果用四個字形容甄功夫,我想是『血汗』和『激情』。甄功夫比以前有了很大改變,子丹動作的速度非常快,經常讓攝影機難以捕捉。」

甄子丹親自擔任動作導演,並為每個演員設計了不同的打法。首次嘗試動作戲的景甜和張涵予,都經過了他的「特殊調教」。甄子丹與女主角景甜在戲中是一對歡喜冤家。景甜演的女警官一上場就給了甄子丹一巴掌,她透露這一巴掌還是甄子丹提議加插的。

子丹說:「景甜之前未拍過動作片,剛開始合作的時候確實有些吃力,磨合期過後她進步很快。景甜在戲中飾演硬朗的女警,我要求高,希望她能夠表現出楊紫瓊《皇家師姐》的風範,所以她一舉手、一投足都要經過設計,當然她不可能一步登天,所以我要絞盡腦汁如何訓練她,經常會演示範和演繹動作給她參考,每拍完一場戲都和她一起睇playback,告訴她要改善的地方。形象上景甜身材比較嬌小,拍打戲會較蝕底,所以我和編劇司徒錦源溝通,替她塑造一個打死罷就、唔認輸、帶點孩子氣的性格,而我的角色口花花、爛撻撻,因此我提議不如一來她就醒我一巴啦,咁樣可以突出她的個性,」

同樣首次拍動作片的張涵予,在戲中飾演一名冷面殺手,他的角色自始至終沒有一句對白,一個人的時候就是在玩槍。張涵予說:「頭一次演一句臺詞都沒有、玩人物個性的角色,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談到甄子丹向來是要求很嚴格的動作導演,景甜說:「子丹大哥特別認真,對於細節都親力親為,如果不是他那麼嚴厲,很多精彩的戲可能就沒有了。」張涵予贊同說:「子丹在片場對各個環節都要求非常嚴格,對每一個細節精益求精,這是他對作品負責任的表現。」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