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田拍攝《硬仗》MV 胞妹自薦參演一角


即將在紅館舉行演唱會的側田,日前漏夜在金鐘香港政府總部外,拍攝演唱會主題曲《硬仗》MV,他更在「門常開」對面馬路雙手高舉寫滿歌詞的大字報,此時此地是否有政治含意?側田否認:「唔好咁敏感,呢首歌只係一首為自己、為華人打氣既歌,無論幾困難都要拍拍心口,勇敢地打一場硬仗,鼓勵逆境自強,歌詞發放正能量。」導演莊少榮(細榮)解釋因為配合拍攝效果才在此取景和使用大字報。

拍攝期間,側田胞妹Roxane現身探班,令側田既驚喜又感動,兩兄妹細聲講大聲笑,Roxane更向導演毛遂自薦在MV中參演一角,最初側田擔心影響到妹妹工作而反對,但後來妹妹努力向遊說,導演細榮亦幫口表示鏡頭焦點放在遠處的他,妹妹只是濛濛地混入臨時演員群當中,不會拍到很清楚,側田才答應讓她演出。而他們兩兄妹甚有默契,導演一叫action,他們就立即收起笑聲,交足戲。當導演一叫Cut,立即又再爆笑,帶動各人情緒高漲,雖然拍到凌晨時份,但他們的笑聲戰勝睡魔呼召。

事後側田說:「多謝導演既包容,令我同妹妹(Roxane)首次一齊拍MV,其實我和兩個妹感情都好好,成日一齊唱歌,Roxane曾經想做歌手,但我叫佢唔好,因為太辛苦。」近年側田移居北京,妹妹京港兩邊飛探望,五月二十五日側田紅館舉行《命硬世界巡迴演唱會2013香港站》唱會,妹妹更是頭號粉絲,側田笑說:「我妹妹性格成個傻大姐,經常Nature High,每次我開騷佢都係第一個起身跳舞尖叫,見到佢就好開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