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海城 x 盧廣仲《有吉他的流行歌曲》簽唱會

台灣著名獨立音樂鬼才盧廣仲今天現身奧海城,為他最新的專輯《有吉他的流行歌曲》舉行簽唱會,數百位歌迷聞風而至,一早到場佔據有利位置,場面非常墟冚及熱鬧。盧廣仲即場以結他自彈自唱及與歌迷大玩遊戲之外,更為他們逐一簽名留念。

準備入伍服兵役的盧廣仲,特別於這暫別前夕發表了個人第四張創作專輯《有吉他的流行歌曲》,這張以吉他為主軸的專輯收錄歌曲包括主打歌「有吉他的流行歌曲」及較早前推出的單曲「只有夜來香」等。新專輯中,盧廣仲更首次當上唱片監製,無論在合聲編排和編曲上都會「十分大膽」的嘗試。隊長希望透過入伍前的真情創作,留下其寫給這時代最美的情歌,樂迷能從歌曲中發現世界的有趣和美好,以及盧廣仲式大膽而微觀的哲學法。

即將暫別樂壇的盧廣仲今天與香港歌迷作最後一次見面,吸引大批歌迷捧場,現場可見甚至有不少「女版盧廣仲」–以隊長招牌冬菇頭及穿著長襪和短褲的造型支持偶像。一開場,盧廣仲便以廣東話向台下歌迷問好,之後更透露今次專輯的創作歷程及即將入伍的心情﹔為讓在場歌迷有更多接近偶像的機會,大會安排了兩個驚喜遊戲,其中一個遊戲為「盧廣仲模仿show」,安排兩位歌迷帶上冬菇頭假髮及大眼鏡,拿著道具結他扮盧廣仲演出時的動作與表情,兩位粉絲都扮得似模似樣,十分搞笑。活動中當然少不得盧廣仲拿著從第一場演出開始便一起作戰的吉他自彈自唱最新歌曲,台下歌迷紛紛高舉手牌予以支持,更跟著偶像一起大合唱,場面溫馨熱鬧。

奧海城今年春節以傳統的中國風箏為布置主題,活動中特別安排兩位小盧廣仲,致送獨一無二的一個鳥形風箏予隊長,祝他在入伍後的新生活裡能展翅高飛之外,更能平安歸來繼續創作一首首金曲以饗樂迷。盧廣仲大為感動,表示完成兵役後會不負眾望繼續努力,同時亦非常感謝奧海城及一直支持他的歌迷們。一向愛錫歌迷的盧廣仲為答謝他們的支持,於簽名環節中除了為他們逐一簽名外,更有求必應與他們合照留念,簽唱會到此亦圓滿結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